IG砸10亿美元收购经纪商Tastytrade,嘉盛“瑟瑟发抖”?

2021-01-22 17:56:18 和讯名家 

  

  伦交所上市公司、英国知名在线交易商IG集团(IG Group)1月21日宣布,将以1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形式收购美国在线经纪商Tastytrade。这也标志着IG集团重返美国市场一年后,更加重视北美市场。

  据悉,Tastytrade股东将获得3亿美元现金和价值7亿美元的6100万IG股票,这是IG集团迄今为止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笔收购。目前Tastytrade拥有10.5万个活跃交易账户,90万个独立注册用户。

  IG集团首席执行官June Felix表示,这笔交易将使得IG能够多元化进入期权与期货快速增长的美国市场,预计北美市场有150万个散户投资者。“此次收购将实质性地扩大和拓展我们的美国业务,并使得我们进一步多元化,期权和期货市场与IG的核心零售交易相辅相成。”

  据华尔街投行Jefferies数据显示,美国期权交易数量已获得大幅增长,在2020年达到创纪录水平,其中12月份期权交易量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主要得益于疫情因素刺激越来越多散户热衷押注市场波动性。

  2019年2月,IG集团正式宣布启动美国子公司业务,这是该公司八年前因新监管要求退出美国市场后的再次回归。IG集团美国子公司(IG US LLC)获得美国国家期货协会(NFA)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许可,成为零售外汇交易商(RFED)、外汇交易会员(FDM)以及介绍经纪商,该公司将为北美客户提供零售外汇、差价合约等交易服务。

  1月21日,IG公布了2021财年上半年中期财报,数据显示关键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在过去六个月,净交易收入为4.169英镑,同比增长67%;税前利润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2.313亿英镑,税后利润1.871亿英镑,同比增长127%;活跃客户增长了55%,达到238,600个。

  June Felix

  IG首席执行官Felix女士表示,“我们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和利润,在实现战略增长目标方面取得了出色的进步,并继续建立了更具可持续性和多元化的全球业务。”

  Felix女士曾先后任职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2018年10月,IG集团任命时任欧洲Verifone集团总裁的June Felix女士出任集团CEO,取代当年9月毫无征兆离职的Peter Hetherington,这标志着女性CEO首次执掌IG集团,她一直在努力提供和拓展IG在美国业务。

  Tastytrade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芝加哥,是一个提供期权与股票相关的在线交易平台,同时该平台还向客户提供金融信息、投资策略等内容服务,并向其客户收取每月1美元的订阅费。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财政年度,Tastetrade的营收为1.162亿美元,同比增长44%,调整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5410万美元,同比增长43%,税前利润为4900万美元,同比增长5%。

  福汇集团的债主兼控股股东、华尔街投行Jefferies为IG集团本次收购交易提供了咨询服务,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夏天完成。

  再过去一年时间,疫情造成市场剧烈动荡,IG及其英国对手如CMC Markets和Plus500等大中型经纪商营收创下记录新高。(详见《2020年上市零售外汇经纪商股票暴涨200%以上!》)

  全美10月零售外汇客户资产状况

  在美国市场对手方面,随着市场波动性上升,嘉盛集团(Gain Capital)从去年3月份开始营收扭转2019年亏损6000万美元的尴尬局面,2020年第四季度嘉盛录得8100万美元净利润,全球活跃用户130,000个。

  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公布第四季度净交易收入5.99亿美元,同比增长19.8%;净利润为3.8亿美元;客户数量同比增长56%,达到107万。Oanda和TD Ameritrade均录得不错表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汇商传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