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一周涨40%!7家百亿私募现身!这两家锂电细分龙头股被机构盯上

2021-01-25 08:56:20 和讯名家 

  来   源丨21投资通(ID:zouzit21)

  作   者丨研究员 叶映橙

  过去一周,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再度创年内新高。上证指数周涨1.13%,收于3600点上方;深成指涨3.97%;创业板指涨8.68%。

  机构调研热情继续维持中等水平,据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统计,1月18日至1月24日一周,共计8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与前一周持平。

  中小创调研个股占比降至83%

  三行业最受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81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8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4家,科创板企业5家,另外14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近83%,占比进一步减少。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最受机构青睐,均有11家相关公司被调研,其次是化工、电气设备行业,均有5家以上公司获调研。

  锂电概念火爆,扎堆调研新宙邦(300037,股吧)、容百科技(688005,股吧)

  具体到上市公司,机构调研科思科技(688788.SH)、宏达电子(300726,股吧)(300726.SZ)、德赛西威(002920,股吧)(002920.SZ)、中泰化学(002092,股吧)(002092.SZ)最频繁,调研次数均为3次。其次是兴森科技(002436,股吧)(002436.SZ)、莱宝高科(002106,股吧)(002106.SZ)均获得2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新宙邦(300037.SZ)成为最受机构青睐的个股,获187家机构扎堆调研,是过去一周唯一一家接待超百家机构的公司。此外,容百科技(688005.SH)、伊之密(300415,股吧)(300415.SZ)、新洋丰(000902,股吧)(000902.SZ)三家公司均获超50家机构调研。

  其中,新宙邦和容百科技均为锂电池概念股,一个是电解液龙头,一个是三元材料龙头。

  近期,受蔚来将推出固态电池的影响,固态电池是火了一把。在调研中,机构也有围绕着固态电池对新宙邦和容百科技展开提问。新宙邦透露,公司已在固态电解质领域的研究投入多年,也取得了一些成就,目前半固态产品主要用于部分消费类电池。但是固态电池技术的商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性的冲击。

  容百科技表示,固态电池正极体系将以高镍三元为主。容百科技的许多主要产品都可用于固液电池,包括8系及以上的高镍正极材料、Ni90及以上的多晶和单晶系列的超高镍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半年报中,容百科技就披露了在研项目包含全固态电池正极材料。

  市场表现上,新宙邦过去一周上涨10.64%;容百科技周涨40.48%,是被调研个股中涨幅最高的个股。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高毅资产、敦和资产、重阳投资、景林资产等14家百亿知名私募调研了13家公司。其中,高毅资产最为积极,调研了无锡银行(600908,股吧)(600908.SH)等3家公司。永安国富、淡水泉、盈峰资本等7家百亿私募调研了新宙邦,普利特(002324,股吧)(002324.SZ)也获敦和资产、彤源投资共同调研。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期编辑 黎雨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