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概念股移卡今年股价近乎翻倍 女股神连番增持

2021-01-25 09:37:28 新浪网 

1月25日消息,Saas概念股移卡今年以来强势,公司股价涨幅近乎翻倍,截至发稿,移卡再度涨6%,市值327亿港元。

野村发研报指,予移卡(9923.HK)目标价53.1港元,评级“买入”。报告称,移卡是手机支付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领导者,并且积极发展其以技术赋能的业务,有助于长期增强其商家生态系统。该行引述管理层,预计在3-5年内活跃的商家将从现在的530万增长到2000万,技术赋能业务的毛利贡献可能达到50%。

有“女股神”之称的凯瑟琳.伍德,旗下主打金融科技创新的基金ARKF1月22日再度增持116.8万股移卡。截至目前,移卡为ARKF第25大持股,持股近2%。

方舟投资创始人、CEO兼基金经理为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她本人其实是一个有着30多年行业经验的资深分析师,最长的一段职业经历是在美国保德信旗下的股票投资部门Jennison Associates 担任了18年的董事总经理。2014年,凯瑟琳决定将主动管理和ETF基金的优势结合,并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 ARK Invest。

在方舟投资的首页上,最显眼的位置就是公司的标语 - 我们只投资于颠覆性的创新。

早在2016年,ARK就开始建仓特斯拉。17年,特斯拉开始上涨,但华尔街超过60%的分析师还是看空特斯拉,而ARK则将对特斯拉的持股增加了13倍。

2018年,马斯克在“华尔街都不识货”的低潮和资金捉襟见肘的困境中曾经考虑过将特斯拉私有化。

但在当时,ARK5支主动ETF中已经有3支“识货”的重仓了特斯拉。

于是凯瑟琳给马斯克写了公开信,诚恳的建议马斯克不要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安慰”他说,ARK对当时320美元左右的特斯拉股票在5年内最高可以涨到4000美元。

在马斯克放弃私有化想法的过程中,与董事会一起认真讨论了凯瑟琳的信,是一个实在的影响因素。

2019年,渡过难关的特斯拉继续拉升,但看空特斯拉的分析师也更多了,已经超过了70%。

与此同时,也不乏专家学者试图对ARK的“盲目加仓”作出“纠正”,但ARK非但没有听取建议,又买了当时持有数量几乎一倍多的特斯拉股票。

其管理的5支ETF中除了投资生物科技的ARKG和投资金融科技的ARKF,3个名字里带“新”的基金,持仓占比前两位都是特斯拉和2020年涨了近1.5倍的流媒体Roku。

同时ARK还建仓了腾讯、虎牙、贝壳、百度、阿里、京东几个中概股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