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环卫员工行贿再遭曝光:行贿方式多样更隐蔽,为受贿者支付旅游、红木家具等费用

2021-01-25 15:11:20 和讯网  西贝

  近日,裁判文书网一份刑事判决书将龙马环卫(603686,股吧)员工行贿一事公之于众。在行贿方式方面,龙马环卫员工则通过提供旅游交通、住宿费,支付购买红木家具费用等更为隐蔽的方式进行行贿。这也是近三个月内,龙马环卫员工实施行贿遭法院第二次曝光。

  刑事判决书显示,原北京某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技术安全科科长鲁某某,因涉嫌受贿罪于2020年9月18日被取保候审。

龙马环卫员工行贿再遭曝光:行贿方式多样更隐蔽,为受贿者支付旅游、红木家具等费用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17年5月起,鲁某某担任上述单位技术安全科科长时,主要负责技术安全科全面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中包含车辆设备大修、更新计划并组织实施等。

  2017年5月,鲁某某利用该单位安全科科长的职务便利,在与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龙马环卫”)的业务往来中提供帮助。随后,鲁某某及女友接受了龙马环卫职员王某的邀请前往厦门旅游,期间相关往返机票、住宿费共计8716元均由王某支付

  2018年6月,王某向鲁某某支付购买红木家具费用共计5万元

  直至2019年1月7日,鲁某某被查获,并退缴赃款58716元。最后,法院以鲁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事实上,近期,龙马环卫员工行贿案遭法院曝光并非第一次。

  2020年11月10日,裁判文书网一份有关宋某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16年下半年至2019年春节前,龙马环卫天津地区销售经理柳某为感谢宋某在购车款支付及承揽滨海新区扫保业务方面提供的帮助,先后分四次送予宋某70万元。

  我们也及时跟踪报道了《龙马环卫卷入环卫处处长巨额受贿案中!其销售经理柳某先后四次送予现金总计70万元》。

龙马环卫员工行贿再遭曝光:行贿方式多样更隐蔽,为受贿者支付旅游、红木家具等费用

  天眼查显示,龙马环卫于2015年1月26日在A股上市,股票代码603686。张桂潮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桂丰担任公司董事长,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8.29%,章林磊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在业务经营方面,龙马环卫是国家专用汽车定点生产企业,致力于环卫、市政、公路等领域专用路面保洁车辆、垃圾收运车辆及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分为环卫专用车辆及垃圾中转设备两大类,细分为清洗扫路车、扫路车、清洗车、洒水车、压缩式垃圾车、非压缩式垃圾车、固定式垃圾转运站和移动式垃圾转运站八大系列产品。

龙马环卫员工行贿再遭曝光:行贿方式多样更隐蔽,为受贿者支付旅游、红木家具等费用

  在股权结构方面,我们观察到,上市公司山东高速(600350,股吧)持有龙马环卫2065.66万股,持股比例为4.97%。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