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大盘冲高回落 白酒板块成为领涨龙头

2021-01-25 15:18:24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本周开盘,上证指数低开3605点之后盘中出现一波震荡上扬,这一次震荡上扬领涨的不是大金融、也不是大周期板块,而是大白酒板块,贵州拟建“世界酱香舰队”带领指数震荡上扬,随着白酒上市公司市值不断增大,白酒板块对于指数的影响力也不断增强,在白酒板块反弹状态下指数还是维持小节奏震荡上扬的反弹行情,但是黄白线来看还是有明显的分化,中小市值的黄线一直是震荡下行的走势,很多板块和个股还是处于下跌状态。


盘面上看,消息面上,贵州拟建“世界酱香舰队”,白酒概念再度暴涨,大豪科技(603025,股吧)、广誉远(600771,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等多股涨停封板,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涨逾4%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农业板块尾盘快速冲高,荃银高科(300087,股吧)涨逾10%,丰乐种业(000713,股吧)涨停;烟草板块高开后部分回落,整体仍较为强势,永吉股份(603058,股吧)、新宏泽(002836,股吧)、民丰特纸(600235,股吧)等涨停;云游戏板块跌幅居前,美盛文化(002699,股吧)跌停,凯撒文化(002425,股吧)等跌逾5%。


下一步要重点关注的板块是大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指数的反弹不能把希望都放在高位的白酒板块上,如果想要继续走高,券商和银行板块走势也很关键,目前已经有23家券商公布了2020年的年报,出现了明显的增长态势,经纪总收入、投行总收入和自营总收入都是出现了稳步增长的态势,从目前情况来看增长还有向上的空间,所以中期来看大盘的能否继续反弹的风险标还是要看券商板块的动向。


更多内容请收看下午【复盘日志】,有具体问题可以进我直播室提问 www.shiyuebo.com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