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继续!白酒股又集体飙车,最牛抗疫股创新高,新能源却走势分化,“果链”龙头也跌了

2021-01-25 12:53:14 和讯名家 

  1月25日,沪深两市股指维持震荡走势,在白酒、券商等板块带动下,两市股指翻红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整体来看,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仍比较明显,个股跌多涨少,白酒股今日在“十四五”规划消息提振下,强势回归,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等涨停。

  新能源汽车持续受资本关注,恒大汽车引入战投260亿港元,股价大涨逾50%,带动A股新能源板块走高,长城汽车涨逾8%。

  白酒十四五规划陆续出炉 白酒股强势回归

  前期白酒受机构抱团争议,出现明显调整,今日在“十四五”规划消息提振下,白酒股强势回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涨停,泸州老窖(000568,股吧)、酒鬼酒(000799,股吧)、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股吧)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随着各地“十四五”规划或建议陆续出炉,白酒相关产业发展规划也逐渐浮出水面。强化优质白酒产业发展、提升当地白酒产业竞争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白酒产业孵化等是各地聚焦的主要内容。

  其中,贵州省遵义市1月22日“十四五”规划建议,以茅台(600519)酒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百亿产值、千亿市值的白酒企业,打造以茅台集团为航母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企业舰队,壮大白酒产业集群。

  江苏省宿迁市作为洋河股份的故乡,近期也提出要加快建设有实力的“中国酒都核心区”,力争“十四五”期间培育年销售10亿元酒企5家、30亿元酒企3家、50亿元酒企1家。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两大行业主管部门首度披露了川酒“十四五”发展蓝图:继续打造成都、德阳、泸州、宜宾“四大主产区”,支持泸州、宜宾培育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四川省将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链发展、企业培育、市场拓展以及安全监管“五大行动”,全力提升四川白酒产业市场竞争力。

  市场分析认为,四川、贵州等地政府公开的当地酒业板块“十四五”发展蓝图和此前各大酒企发布的“十四五”规划,透露出最显著的信号无疑都是:看好酒业整体向上,并对企业未来成长前景普遍持乐观预期。

  民生证券指出,在板块前期绝对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叠加近期疫情多点散发情绪影响,短期回调实属正常、不足为惧。茅台批价持续高位表现对于茅台股价以及整个白酒板块的投资情绪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正向意义,是维持整体白酒板块处于牛市格局的最核心基本条件。因此,从这一角度来说,只要茅台价格牛市周期仍在,我们认为白酒牛市格局仍在。

  立讯精密遭美国337调查 盘中大跌逾9%

  立讯精密(002475,股吧)今日早盘大跌逾9%,随后逐渐震荡拉升,跌幅不断收窄,截至午间收盘,立讯精密跌4.33%,报55元,总市值跌至3862亿元。

  A股苹果产业链个股走势分化,长电科技(600584,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等在2020年业绩提振下股价大涨,欧菲光(002456,股吧)受欧菲光华南厂出售消息影响,股价延续跌势,今日午盘收跌5.39%。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1月22日下午4时发布的消息,2021年1月2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特定电连接器和保持架组件及其产品发起337调查。

  该调查由美国安费诺公司于2020年12月18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立迅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立迅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涉案。

  1月24日下午,立讯精密公告称,2021年1月22 日,公司获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就本案签发的两份通知。其一为调查通知书,正式确定案号为 Inv。No。337-TA-1241。其二为指定主审行政法官的通知。本次通知为337调查的正常规则和流程,公司将遵照337调查流程处理。

  1月24日下午,立讯精密还表示,公司重申,本次337调查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将持续跟进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协商,同时做好应对方案。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表示,短期波动不改长期向好趋势。光大证券认为,前期由于北美客户AirPods提货速度的放缓,立讯AirPods的生产速度也随之放缓且库存有一定的增加,近期由于海外节假日催化,AirPods的需求也趋于恢复。立讯AirPods组装代工在2021年的收入和利润仍有望保持稳定。

  去年业绩暴增近40倍 英科医疗(300677,股吧)股价创新高

  受去年业绩提振,英科医疗股价今日再次上涨,股价创新高,最高价逼近300元,达299.99元。

  英科医疗1月2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68.00亿元~73.00亿元,同比增长3713.45%-3993.85%。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幅度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大幅提升。

  英科医疗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幅度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大幅提升。

  国盛证券预计,海外疫情反复,一次性手套需求持续旺盛。参考中国塑协和马来西亚手套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预计2019年全球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销量4800亿只左右,过往行业稳定增速在8%左右;而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手套需求量爆发增长,预计真实需求量已有翻倍增长,对比全球旧产能比例较高、新产能尚待扩增的供给端能力,一次性手套市场有望持续供不应求;长期来看,受益于安全防护意识的提升,全球尤其国内的人均一次性手套使用量亦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国盛证券表示,全球一次性手套供不应求,公司在稳定供应能力与新产能建设方面优势明显,在疫情下的旧产能淘汰赛与新产能突围赛中取得领先优势,业绩高增同时有望加快迈进国际龙头步伐。

  新能源车板块内部分个股大涨

  新能源车板块今日走势分化,但石大胜华(603026,股吧)、长城汽车、华友钴业(603799,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等实现大涨。

  消息面上,新能源汽车持续受资本关注,恒大汽车引入战投260亿港元,恒大汽车股价大涨逾50%。

  1月24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各投资方自愿锁定12个月,这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

  此轮投资方包括成宇控股有限公司、上宇有限公司、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 Greenwoods Global Investment Limited)、陈凯韵、刘明辉,投资金额分别为50亿港元、50亿港元、50亿港元、50亿港元、30亿港元、30亿港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