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调整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思宇金融)

2021-01-25 19:54:29 和讯名家 

 

今日市场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早盘上证主板探底10日线3591点后开始回升,最高3637点,尾盘报收3624的位置,当天三大指数再创新高,不过涨速明显减弱,这种状态意味着上升动能不足,这里的风险远大于机会,创业板指一度表现最强,最高已经冲到3427点,创2015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但这里也是压力重重,最终冲高回落,尾盘收绿;今日两市共成交12083亿,量能有所放大还算比较好,本周重点还是注意背离风险,小心市场冲高回落触发节前的调整,整体进入防守状态吧!

今日市场最大的亮点是三大指数续创新高,这说明市场还在往上走主升浪,上证目前正在运行大三浪的3浪上升,3浪上升后会有4浪回调,之后再有5浪上升,这样才会走完一个完整的大三浪主升,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关注这个3浪上升何时结束?思宇一直认为春节前会走“规定动作”——洗盘、挖坑、蓄势,但是市场非但不走调整,指数还一路走高,现在指数用的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去走4浪下跌,即指数横盘不跌或小幅下跌,郭嘉队的操盘手段不可预测

可能会有朋友问了,“指数还会不会出现挖坑呢?”我们接着分析,从技术面看,三大指数新高之后都面临背离风险,一直都存在的风险,不过指数一直涨指数不会有风险,但是一旦出现直线下跌,市场就会形成顶部结构,结束这一波上升;再加上最近几个交易日虽然指数在创新新高,但是涨速明显减缓,所以这个位置大家不要盲目乐观,这个位置短线风险其实会更大,以们的经验来看,背离次数越多,最终形成结构的概率越大,该有的调整“挖坑”思宇认为还会来的!

思宇认为,当前的市场调整一下也是好事,指数涨个不停,但是又回到了抱团股的天下,很多个股都是稀里哗啦,而优质股也都处于高位,如果市场真正走出一波调整,那么我们也可趁这些优质股回调的机会上车,最后聊几个方向,不说个股只讲板块,有色金属、化工制品以及家用轻工,大家可以晚上在这里找找机会!

本文代表思宇个人观点,主要为总结一天的交易或看盘心得;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建议,文中提到的个股仅仅是案例分析并非个股推荐,或者说作为讨论所用,不是对任何人的操作上的提示或者指导,请理性对待;由此产生的一切盈亏与本人无关,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

点在看,股长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思宇金融。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