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2亿,军工股大跌!券商呼吁减少盲目频繁换股

2021-01-26 11:37:52 和讯股票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弱势盘整。随后,三大指数持续下挫,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扩大至2.8%。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转差,两市超过2500只个股下跌。临近午盘,两市小幅回暖,但市场向上动能依旧不足。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2亿,军工股大跌!券商呼吁减少盲目频繁换股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2亿,军工股大跌!券商呼吁减少盲目频繁换股

  截至收盘,沪指跌1.20%,报收3580点;深成指跌1.93%,报收15406点;创业板指跌2.39%,报收3275点。沪股通净流出13.4亿,深股通净流出8.87亿。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22.30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港元,达105.08亿元,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额超百亿。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2亿,军工股大跌!券商呼吁减少盲目频繁换股

  板块方面,鸡肉概念、猪肉概念、煤炭采选、虚拟电厂、民航机场、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电子烟、体外诊断、白酒等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2亿,军工股大跌!券商呼吁减少盲目频繁换股

  就后市而言,东吴证券(601555,股吧)分析,板块间的频繁轮动导致市场赚钱效应不足,投资者不宜追涨,只适合逢调整埋伏热门板块。建议操作上应减少盲目频繁换股,等待质地优良品种的轮动机会。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表示,春节前市场将可能再次陷入资金反复博弈、有人离场有人进场的轮动阶段。因此,短期从指数角度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从市场热点角度则倾向于均衡配置、反复轮动,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结构背离式的上涨。依然关注前述的高胜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红低估值股、超跌的绩优中小盘股;抱团股顺势而为,疫情受损股则可逢低布局而短线波段。

  不过,中国银河证券则认为,春节前央行将常规性的稳定资金面,流动性或将维持稳中偏松,社会融资方面增速显著,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新发基金申购规模创新高,新增个人投资者亦加速进场。资金面充裕,加剧板块轮动,推动“春季躁动”情绪有望继续保持。

  中金公司指出,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资金面相对宽裕、北向资金继续流入和新基金仍在建仓期可能意味着市场仍未到需要全面转向谨慎的时机,但考虑到市场整体的估值,市场已经对后续经济复苏有较为充分的预期,而中国政策渐变,我们提醒投资者在中期维度要防止市场波动增加,建议A股继续注重结构,结合行业景气程度及估值等因素来选择行业及个股。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