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大分子板块 四环医药(00460)拟收购创新驱动型生物公司康明百奥

2021-01-26 12:07:4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四环医药(00460)公布,该公司已签订框架协议以收购北京康明百奥新药研发有限公司。

康明百奥是一家致力于创新双抗、双抗ADC等多功能抗体药物研发的创新驱动型生物公司。其拥有“Mab Edit”(抗体编辑)和“Mebs-Ig”(抗体编辑的双特异抗体)两大抗体技术平台,专注于重大恶性肿瘤、免疫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等创新型抗体药物的研发。康明百奥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000931,股吧)高新技术企业。

此外,康明百奥由海外海归科学家,国际製药企业技术骨干和富有管理经验的团队组成,具有一个从创新抗体药物的筛选、设计、评价到细胞株构建、质量研究、工艺开发、中试生产、临床研究申报等临床前研究全链条生物药物研发团队。

收购完成后,该公司将会成为康明百奥的拥有人。

公告称,轩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该集团旗下创新药平台公司,与新兴的未盈利生物科技类公司不同,轩竹生物是一家国内少有具备完整自主研究开发产业链的创新药公司,不仅拥有十多项创新研发产品,还背靠国内领先药企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强大的生产和商业化能力,具备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际化企业的潜力。轩竹生物拥有逾170人的高素质临床前研发团队,其中包含多位资深海归科学家,在国际知名药企有超过二十年的行业经验。另有近200人组成的临床开发团队,其中有70多名博士、硕士及海归人士,临床开发实力雄厚。

康明百奥的业务聚焦于大分子药物的开发,拥有海内外的自主研发团队,拥有实力强大的自主研发技术平台,可以同时开展双抗和ADC的药物研究与开发。康明百奥具有强大的大分子综合研发能力,其中,Her2靶点的双抗及双抗ADC药物能够与该集团已有的乳腺癌等药物进行联合开发,并形成小分子和大分子的组合产品线,可以为该集团旗下附属公司的创新研发带来强大的生物医药研发管线,同时为该集团目前拥有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平台带来很好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管线的补充。该集团相信该收购将是该集团布局大分子板块的里程碑事件,有可能会为轩竹生物的未来融资和发展起到重要价值放大作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