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支持电池公司、车企技术攻关 提升电动车低温行驶性能

2021-01-26 11:31:03 快科技 

进入到冬天之后,受低温天气的影响,电动车也就变成了“电动爹”。不仅不敢开空调,续航里程也大幅缩水,甚至充电还充不满。

作为当前国内销量最高的高端电动车型,特斯拉Model 3月销量已经破万,但是车主对其续航缩水的吐槽也是最多。

前几日,还有女车主拿大喇叭喊话,在特斯拉交付中心维权,质疑“车辆续航宣称460公里,实际只能跑200公里左右”。特斯拉售后对此也是“打太极”处理。

可以说,当前,电动车冬天低温天气续航缩水的问题,已经成为了车企和电池公司的行业普遍性难题,严重打消国内消费者选购电动车的热情。

据媒体报道,1月26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工信部最近组织召开了专家研讨会,推动解决电动汽车低温使用问题。

会上提出了有几项措施:一是要求汽车企业加强售后服务,及时解决用户诉求。组织行业机构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科学使用。

二是支持整车企业和电池生产企业加强技术攻关,提升电动汽车低温行驶性能,改善用户体验。

三是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技术规范,加快推广应用中国工况,明确低温环境产品性能和技术要求,加强产品准入和生产一致性检查。

目前,重点企业、行业机构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发布冬季用车指南,增配售后服务力量,布局科技攻关项目。

从工信部提出的几项举措可以看出,随着技术和资源的加码,今后电动车低温天气的行驶性能也有望提升。

同时,相关部门制定技术规范,推广适合国内的行驶工况,确保电动车的低温性能与实际行驶性能,不出现较大的偏差,不会给消费者带来较大的心理落差,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也有相应的参考标准,并且购买后更能理性使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工信部#电动车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