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原因揭秘!一个传闻

2021-01-26 15:51:25 和讯名家 

今日两市大跌,但未现放量。

上证指数失守3600点大关,同时跌破5、10日线,向着20日均线,大约3550附近寻求支撑。

创业板指数大跌近3%,但前面涨了多,趋势仍强势,10日线都没碰,离20日线尚有一段距离。

20日均线很关键,历年的春季躁动行情,基本上都是以20日均线作为生命线,一旦20日均线未能有效守住,那春季躁动行情也就结束了。

行业涨幅看,56个行业只有9个行业翻红,农林牧渔(主要猪肉股)涨幅第一,低估值的顺周期再次霸榜,煤炭、钢铁、地产、电力、石油,涨幅居前。

军工今日被爆锤,整个板块几乎跌停,1月胖纸老揭刚新建仓,刚小幅表现了下,就遭遇如此重锤,我也是有点懵!

虽然吃面,但好在不是大面,因为我们的实盘组合,并非ALIIIN一个行业,而是构建均衡配置的投资组合。

比如今天军工被爆锤,但我们组合的持仓比例很小,跌多了,我还可以计划加仓。

再比如,传媒一直没有表现,确实对我们的组合净值产生一定影响,但因为我们的组合相对分散,传媒一直没有表现,并没有妨碍我们的累计收益创出历史新高。

哪怕我看好的传媒,继续不被市场认可,对我们的损伤,也不会太大。这就是为何胖纸老揭从一开始建立组合净值型产品,坚持均衡配置的投资组合的原因。

对于今天的大跌,真的要探究大跌原因,也没啥好揭秘的,涨多了跌一下还不行嘛?我认为是正常的调整。

当然有些强势股涨多了,筹码开始出现松动,包括场内资金正在积极调仓,从高估值流入低估值,比如某知名80后投资总监,开始新建仓银行。

今天也算一次风险教育,最近基民太HIGH了,我上次在《妈呀!有点慌?》中提醒过,现在冲进来的基民,和15年冲进来的股民,没啥区别,都是韭菜,只不过一个是直接开户入场干票,一个是把钱交给基金经理。

市场情绪那么高,杀一杀,也是极好的。毕竟也告诉这些新韭菜,别幻想着一买就赚,别幻想这靠买基金能发财,不可能的。

当然,硬要找原因,可能有一个传闻,可以解释,当然没啥意义,大家就当听胖纸八卦八卦小故事吧:

也是近日的一次饭局,聊到基金发行火爆这个话题,某位大佬突然对我说,“你发现没,从本周开始,所有新发基金的募集规模上限,统一最高不超过80亿。”

“哟……这是被窗口指导了?”我问。

“或许是吧,具体也不清楚,总之近期新基金发行太火爆,热度太高了。”这位大佬回我。

今天,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正常的调整,春季行情继续中……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更没什么社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