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景气度攀升,小摩看涨福特汽车(F.US)和通用汽车(GM.US)

2021-01-27 16:00:0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冠肺炎大流行下,美国汽车行业开始回暖,华尔街对其的态度也变得谨慎乐观。丰田汽车(TM.US)去年12月汽车销量为249,601辆,同比增长20.4%。

纵观整个行业,车企预计2021年需求量将会从去年的销售低迷中恢复过来,出现大幅同比增长的情况。在这种背景下,摩根大通认为下面两个股票的股价在未来一年可能会上涨至少20%。

福特汽车(F.US)

福特汽车是底特律三巨头中最小的企业。不过,450亿美元市值的福特表示,“小”是相对的概念,其拥有忠实的客户和F系列皮卡的销售基础。

财报显示,福特汽车去年第三季度营收为375亿美元,扭转了因疫情引起的上半年亏损境地,是2020年中实现最强劲业绩的季度,比预期高出13%。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3.4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公司的F系列卡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达35%,以及向中国的产品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2%均提振了其业绩。

不过,近几个月,福特正面临挑战。去年11月,该公司被迫召回了在北美市场售出的部分车型,其中包括Taurus、 Explorer、Edge和林肯Aviator车型。本月早些时候,福特宣布,关闭在巴西的三家制造厂将为公司带来41亿美元的损失。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表示,福特的估值与历史大致相符,并且以下几个积极因素使该股仍具吸引力:1)大幅更新的车型阵容,包括新推出的热门车型,如福特 Mustang Mach-E电动跨界车、新款福特Bronco(超过19万的预订量)、Bronco Sport和即将上市的F-150;2)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F-150将大幅提升福特的北美业务盈利能力;3)福特正在大胆采取举措,调整其国际业务的规模,包括最近在南美的业务。届时,福特将拥有更多的资金用于可能带来更多回报的项目,比如电气化和自动驾驶项目。

Brinkman将福特汽车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14美元,这意味着未来一年将上涨25%。

总体而言,华尔街对该公司的态度较谨慎,4位分析师建议买入,7位建议持有,1位建议卖出,平均目标价为10.01美元。

通用汽车(GM.US)

通用汽车是底特律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市值达750亿美元。过去12个月,公司股价上涨了58%,较去年3月因疫情而触及的低点上涨了210%。

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为355亿美元,同比持平;净利润为40亿美元,每股盈利2.78美元,同比增长74%。公司将于2月10日公布Q4业绩。尽管去年美国汽车销量下降了11.8%,公司的第四季度初步销售数据显示同比增长4.8%。

凭借公司皮卡和SUV系列的实力,其在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表现都超过了行业——这意味着中型卡车在消费市场持续受热捧。其他热销车型包括全电动的雪佛兰Bolt(销量增长26%),以及经典款雪佛兰Corvette(销量增长20%)。

通用汽车还通过Cruise部门加大了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力度。1月,该公司推出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生产模型Cruise Origin。未来的生产将集中在通用汽车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目前,这款车正在旧金山的街道上进行测试。

Brinkman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通用汽车将稳步增长。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6%,高于预期。由于公司没有受到UAW罢工的影响,通用汽车的产量趋势实际上优于福特汽车。此外,通用汽车在北美和南美以外的产量也高于预期,这是受在中国销售的强劲复苏所推动的。

Brinkman予通用汽车“增持”评级,目标价为63美元,这意味着公司在未来一年拥有21%的上行潜力。

华尔街方面,12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建议持有,平均目标价为55.5美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