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萌影视启动上市辅导:《三十而已》《扶摇》出品方腾讯是第二大股东

2021-01-27 17:00:46 挖贝网 

挖贝网 1月27日,上海柠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柠萌影视”)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上海证监局备案。

据企查查显示,公司股东共有19位,法人苏晓持有19.7600%的股份,为公司最大股东,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18.9728%股份和15.4880%股份,位列公司第二大和第三大股东。

据百度百科资料,其创始人苏晓曾先后担任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东方卫视副总监、SMG 影视剧中心主任等职位。

柠萌影视共经历了4轮融资,腾讯投资曾三次对其投资。最早一次的融资是在2014年9月份,获上海果实投资管理中心天使轮投资;2015年完成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是腾讯投资;2016年,柠萌完成B轮融资5亿,由弘毅投资领投,腾讯和芒果基金跟投;2018年3月,柠萌宣布完成C轮数亿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汉富资本,五牛控股和千毅资本等机构,老股东腾讯、弘毅投资继续加持。

据公司官网显示,柠萌影业是一家以内容创作为根基、兼具互联网基因的新型影视娱乐公司。2014年成立于上海,致力于超级剧集、电影、网络节目的投资、制作、营销、发行、衍生等全产业链运营。公司业务范围包含内容前期开发、拍摄制作、宣传发行、娱乐营销等,目前为止,由柠萌影业投资拍摄的作品包括:《寂寞空庭春欲晚》《好先生》《小别离》《择天记》《南方有乔木》《扶摇》《九州缥缈录》《小欢喜》《三十而已》等。

其中,《寂寞空庭春欲晚》刷新了 2016 年春节档收视纪录;《好先生》网络播放量热播期超142 亿,成为 2016 年现实题材第二名,制作水准被誉为“国剧新标杆”;《小别离》掀起全民讨论热潮,成为 2016 年度现实主义扛鼎之作; 《择天记》网络播放量破 300 亿,成为 2017年排名第四的爆款之作,拥有超过 10 种语言的海外发行版本,创国剧留洋之最。《扶摇》网台双爆问鼎 2018 年暑期档,单平台网播量突破 140 亿, CSM52 城数据高达 1.088%,连破多项纪录:创腾讯视频会员拉新第一,单平台网络播放量第一,单剧商业化收入第一,浙江卫视周播剧场收视第一。此外,《扶摇》在 Youtube 等海外同步播出,多平台数据持续第一,成为“走出去”标杆之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