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有色板块或酝酿中级调整 稀土股急跌后该怎么操作

2021-01-27 17:51:47 和讯名家 

  今天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而后股指系数下挫,午后缩量探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1%,报3573.34点,深证成指涨0.40%,报15413.84点,创业板指涨0.70%,报3281.03点;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12.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46万元。此外,南下资金再度涌入200亿港元。

  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指从周一下午开始进入节前效应阶段,短线建议边打边撤,快进快出。中线可择机将不在主风口的股票分步减仓,等春节前后再择机接回。两周之内尽量别开新仓,哪怕有特别看好的股票也只能小仓位试仓,切忌盲目重仓参与。

  热点板块方面,我们重点盯紧有色板块中的子板块——稀土板块。为什么呢?有色板块为第二大风口的先锋,属于已经启动的风口,有色分小金属和大金属,目前领涨的主要是小金属,节后估计大金属才有趋势性机会。小金属,主要关注钴、锂、稀土。钴和锂已经长成参天大树,目前稀土板块刚刚启动,这是新苗,挖掘好的话,以后又能培育出一批参天大树。那我们低位布局的学员就能赚得盆满钵满,继续上演钴业股和锂业股的传奇。

  今天有色板块构筑中级调整顶部结构诱发小金属急跌,根据踏浪战法推演,小金属是有色板块领涨或领跌的先锋。小金属我们半年内重点盯的子板块有三个,分别是钴、锂、稀土。这三个板块早盘都有急跌,早盘我们开盘就提示短线减仓,午后择机低吸,可以做一个完美的单日高抛低吸。有学员早盘没看到VIP直播室的操作提示,或者稍微犹豫后错过最佳短线卖点。在北方稀土(600111,股吧)、厦门钨业(600549,股吧)、盛和资源(600392,股吧)跌幅超5%该怎么办?我的回答是凉拌,等尾盘根据短线形态定去留。

  用的交易技巧是晋级课里《短线做T交易技巧》,今天语音课再带大家实战强化学习《如何应对短线急跌》。尾盘北方稀土、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如期反抽,按《短线做T交易技巧》里提示,符合这种形态的结构第二天反抽概率比较大。但是,鉴于这三只股今天尾盘是缩量反抽形态,明天会出现两种情况。如果缩量反抽则短线积极做T,如果放量反弹则短线持续待涨,至于中线暂时无忧。

  做股票当做中长线刚刚启动的板块和股票,而且要做强风口 。我们短线盯紧稀土板块,希望节前最后有一个较大的挖坑动作,这样后期才能低吸更多优质筹码。在中长线趋势没破坏的情况下,我们乐于见到大跌,这样能洗出不坚定筹码便于后期顺利拉升,也便于我们择机低吸优质筹码。我们已经新锁定三只中长线刚刚启动的大牛股,让暴风雨来得更猛一些吧。

  球体理论擅长发掘底部即将启动的,已经启动的会减少提示频次,尤其是翻倍后只可持股不可追涨新开仓。大乘股重业绩,小乘股重风口。去年上半年主做大乘股,去年下半年开始主做小乘股。我们发掘了很多牛股,半年内翻倍的至少20只,未来我们会发掘更多大牛。风口可以根据行业兴衰周期和踏浪战法提前推演,但必须启动后才能重仓介入。只能等借势腾飞,切勿越跌越抄底,不符合顺势而为的理念,容易吃大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