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期(000996.SZ):拟出售资产、吸收合并国际期货 明起复牌

2021-01-27 23:03:50 格隆汇 

格隆汇 1 月 27日丨中国中期(000996,股吧)(000996.SZ)公布,此次交易由重大资产出售、吸收合并及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组成。

重大资产出售:中国中期与中期集团签署《资产转让协议》,拟向中期集团出售除中国中期持有中国国际期货(博客,微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期货”)的25.35%股份、中期时代100%股权及相关负债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中期集团以现金支付。资产出售完成后,中国中期除持有国际期货25.35%股份、中期时代100%股权及相关负债之外的全部业务、资产及负债、人员将由中期集团承接。

吸收合并:中国中期吸收合并国际期货,即中国中期为吸收合并方,国际期货为被吸收合并方,中国中期向国际期货除中国中期以外的所有股东发行A股股票作为吸收合并对价,对国际期货实施吸收合并。中国中期持有的国际期货25.35%的股份将在此次吸收合并后予以注销。中国中期为此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重大资产出售和吸收合并完成后,中国中期作为存续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国际期货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人员及其一切权利与义务,同时,存续公司将承继国际期货的全部经营资质和“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名称,并相应对存续公司的名称和经营范围予以变更。

上述重大资产出售和吸收合并国际期货同时实施,互为前提。另外,此次吸收合并国际期货完成后,中期集团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存续公司的股权比例预计将超过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此次交易须待股东大会豁免中期集团及其关联方的要约收购。

募集配套资金:此次募集配套资金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此次发行股份不超过吸收合并标的交易价格的100%。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补充吸收合并后存续公司的资本金。

募集配套资金在重大资产出售及吸收合并的基础上实施,但募集配套资金实施与否或配套资金是否足额募集,均不影响重大资产出售及吸收合并的实施。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汽车服务业务。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竞争日益激烈,2018年及2019年,中国中期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55.61万元、6230.78万元,主营业务经营呈现下滑趋势。

期货行业作为我国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关注、建设的重要领域,期货市场在国民经济中发现价格、管理风险。伴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期货行业和期货市场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通过本次交易吸收合并市场前景广阔的国际期货,将迅速扩大公司资产规模,提高公司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公司的竞争实力和长远发展实力,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1月28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