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医药(00460.HK)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克林澳)获批新适应症

2021-01-27 23:12:37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7日丨四环医药(00460.HK)公布,集团的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克林澳2ml:80mg╱支和安捷利10ml:320mg╱支)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新适应症已于2020年年底成功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集团的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克林澳)是目前国内开展药品上市后临床研究以来唯一获批的脑卒中治疗领域的药品。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克林澳)是一种弱钙离子拮抗剂,兼具独特的内源性腺苷增效作用,能有效改善脑缺血区域的血供。2002年以来,克林澳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广泛应用于治疗心脑血管及外周血管疾病,已积累了600万余人次的临床使用经验,安全性良好。

脑卒中是一种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和高复发率的四高疾病。2019年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中国疾病负担报告显示,1990年至2017年间,脑卒中始终是中国人最主要的死因,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超过200万例,位居全球首位。

据IQVIA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脑卒中处方药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了人民币1,200亿元。集团的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克林澳)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新适应症被国家药监局批准,再次证明了其作为脑血管病治疗用药的临床价值,未来将为更多未被满足的脑卒中患者带来治疗获益,也将对集团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