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市场早评

2021-01-28 09:33:45 和讯股票 

  关于白酒的消息是满天飞,昨天刚说茅台(600519)价格被指导,马上就被辟谣,然后又传出来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所有产品停货,不知道这个消息能坚持多久。前几年总在说主力和散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但是在互联网大时代下,市场是平的,信息是共享的,普通投资者又面临新的问题,信息是公开的,但又变的真假难辨。其实反而大家不必过于纠结,茅台被控价,消息是假的,但白酒板块跌了却是真的。如果这个消息发生在茅台股价1000的时候,会被市场解读为缺货,而发生在茅台2000的时候,就变成了降价。所以市场对于这种消息的真假本不在乎,只是一个借势的工具而已。舆情本就是引导市场情绪的东西,既然无法逆流而上,那就随风摇曳。

  【宏观要闻】

  农业部发文推进保障转基因研发应用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21年8项重点任务,“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位列其中。

  【行业要闻】

  农产品涨价、有望带动化肥景气度上升

  2020年初至今国内外主要粮食作物价格上涨明显,国内玉米、大豆、小麦、中晚稻等主要粮食作物价格分别上涨45%、29%、3.5%、14%。今年以来,玉米价格继续上涨,创近13年新高。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上涨将有利于提升农民种植的积极性,从而带动上游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用量和价格。

  概念股:云天化(600096,股吧)、云图控股

  今年上半年显卡将处于持续缺货状态、产业链公司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去年下半年显卡市场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以来缺货问题更加严重。日前,AMD(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表示,全球PC和游戏机图形芯片需求的不断扩大,今年上半年众多显卡市场将迎来供应短缺的问题。

  概念股:胜宏科技(300476,股吧)、景嘉微

  【公司要闻】

  中国中期(000996,股吧):拟出售资产、吸收合并国际期货(利好,影响力:★★)

  豫光金铅(600531,股吧):控股股东拟引进投资者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利好,影响力:★★)

  【下周部分解禁股】

  股票代码股票名称解禁时间解禁比例(%)

  300739明阳电路(300739,股吧)2.0174.11

  603506南都物业(603506,股吧)2.0175.00

  603516淳中科技(603516,股吧)2.0232.02

  603290斯达半导2.0424.35

  688298东方生物2.0526.44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