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铝股份(002160.SZ):2020年度净利预降45%-64%

2021-01-28 16:54:40 格隆汇 

格隆汇 1 月 28日丨常铝股份(002160,股吧)(002160.SZ)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万元—1200万元,同比下降45%—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1100万元—15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376.83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主要原材料铝锭价格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特别是伦敦期货交易所LME价格与国内长江有色金属现货市场/上海期货交易市场SHFE价格倒挂,导致购销铝价差价较大对当期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2、报告期内公司多举措开源节流,加强成本管控,积极拓展市场,对公司及子公司业务结构进行调整,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结构有了较大幅度的改善。

3、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同比增幅较大,主要系出售参股公司股权增加投资收益所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