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宏兴2020年预计净利5.06亿同比下降59.12%钢材需求严重萎缩

2021-01-28 20:49:34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8日,酒钢宏兴(600307,股吧)(600307)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7.31亿元,降幅59.12%。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6.74亿元,降幅58.88%。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45亿元。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的投资建设项目、生产经营组织带来了严重冲击,全年钢材价格同比下降,原燃料采购价格震荡上行,严重挤压了产品的盈利空间。尤其在一季度,下游用钢企业延缓复工复产,钢材需求严重萎缩;进口原燃料资源渠道受阻,加之疫情影响国内陆路运输、公司原燃料价格持续上涨,物流运输及产品生产成本不断攀升。

挖贝网资料显示,酒钢宏兴是一家集采矿、选矿、烧结、焦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以及不锈钢生产为一体,具备年产1000万吨以上钢材生产能力的综合型钢铁企业,目前形成了以嘉峪关本部和兰州榆钢两大生产基地,产品涵盖碳钢和不锈钢。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307&stockCode=600307&announcementId=1209207772&announcementTime=2021-01-29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