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热(300217.SZ):2020年实现扭亏为盈 预盈7300万元–1.095亿元

2021-01-29 17:17:50 格隆汇 

格隆汇 1 月 29日丨东方电热(300217,股吧)(300217.SZ)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0万元–1.09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777.1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581万元–8231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11亿元。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2019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九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九天”)所处经营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主要产品光通信钢(铝)塑复合材料销售价格及毛利率同比均大幅下降,经营业绩在合并层面影响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变动-4011.78万元,公司因此计提商誉减值1.19亿元。2020年,随着5G通信建设的大力推进,通信光缆用钢(铝)复合材料需求大幅增加,产品售价也有所回升,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江苏九天的管理,通过更换主要负责人、调整业务分工、派遣管理骨干、强化内部经营管理等措施提高经营效率,降本节支,江苏九天盈利能力有所上升,全年扭亏为盈。

2、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业务在一季度受到明显影响。但随着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生产及销售在第二季度逐步恢复正常,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