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必康2020年预计亏损3.5亿-4.9亿同比由盈转亏上下游企业延迟复工复产

2021-01-30 15:10:44 挖贝网 

挖贝网1月30日,延安必康(002411,股吧)(002411)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000.00万元–49,00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0,009.75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2284元/股–0.3198元/股。

本报告期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国内医药行业除少数疫控产品外,普遍存在生产、消费活动受限情况,导致市场需求收缩。公司上下游企业延迟复工复产,公司货物运输也受到一定程度制约,随着医药政策密集出台及市场环境的波动,公司医药工业板块业务受到影响,同时资金方面,由于受到立案调查,对外融资受限,公司流动性紧张,生产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上述原因致使本报告期内公司医药生产主营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停工期间公司继续依法承担员工工资及各项社保,使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导致公司利润同比下降。

报告期内由于疫情期间医疗终端诊疗服务受限,医药需求有所下降,致使公司医药商业板块受到一定影响,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导致公司利润同比下降。

基于谨慎性原则,结合对公司客户目前的运营情况和偿债能力的评估,对应收账款的可回收性进行估计,对应收账款计提了较大金额的减值。

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产品受国家相关政策影响,下半年产能释放、价格上涨等原因毛利率提升,营业收入和利润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对公司业绩增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新材料板块受产能释放等原因,营业收入和利润也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挖贝网资料显示,延安必康的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工业板块、医药商业板块、新能源新材料板块以及药物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板块四大类。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2607&stockCode=002411&announcementId=1209215805&announcementTime=2021-01-29%2016:0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