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财互联2020年预计亏损11亿-14亿同比亏损增加加大增值产品研发投入

2021-01-30 16:00:09 挖贝网 

挖贝网1月30日,金财互联(002530,股吧)(002530)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增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0,000万元-140,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7,906.89万元,同比亏损增加;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41元/股-1.80元/股。

自2019年起因技术革新和政策变化原因,对公司互联网财税板块原有财税管家产品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及时调整研发战略,在2019年、2020年陆续加大了高附加值的增值产品的研发投入,部分增值产品于2020年已经在新用户的试点中得到验证,尤其是金财云商(包括但不限于数字施工工程、数字经纪中介、数字健康、网络货运等领域)部分产品已得到头部企业验证,但是因新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较短,尚未形成规模效应。

本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财税板块按照“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让财税创造价值更智能”的战略布局,重点加强了金税端的智慧电子税局和电子社保费的云化改造技术投入,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巩固了行业地位,赢得客户良好的口碑,同时优化提升了企业数字化中台效率及实践,进一步提高了金财端产品竞争力。

由于受到贯穿全年的新冠疫情及经济环境下行的影响,热处理板块和互联网财税板块总体经营下滑,加之2021年度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仍将持续,公司出于谨慎性考虑,依据初步估值结果拟对互联网财税板块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8~8.5亿元。

公司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针对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经营状况不佳的企业客户,考虑到在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有所增加,拟增加计提信用减值约1.3~1.6亿元;对于一些无法在未来年度给公司带来经济利益流入的资产拟计提约1~1.5亿元的减值准备。

挖贝网资料显示,金财互联的主要产品包括三大系列:面向税务局的金税系列、面向企业和家庭个人的金财系列以及系统集成服务,其中金税和金财系列产品总体围绕着打造财税产业数字化平台及数字化运营这一战略目标协同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16747&stockCode=002530&announcementId=1209215420&announcementTime=2021-01-3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