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2020年预计净利1.29亿-1.87亿同比下降36%-56%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期

2021-01-30 20:42:24 挖贝网 

挖贝网1月30日,机器人(300024,股吧)(300024)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88.66万元–18,747.1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56%,基本每股收益0.0826元/股–0.1202元/股。

2020年公司根据市场环境和下游行业客户需求变化调整营销策略,加大力度拓展新兴市场,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24.8%,但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期,下半年疫情在东北区域出现反复,导致公司已签项目现场安装调试工作无法正常推进,对应收入延后,由于固定成本不变,收入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利润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拓展新兴市场,在上述领域的订单执行过程中研发投入较高,对公司毛利率造成影响。公司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2,559.16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机器人以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为核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涵盖机器人、自动化成套装备、智能物流成套装备与信息化、智能化软件MES等为一体的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覆盖客户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执行,物流管理等产品全生产周期流程,帮助客户减少产品研发与上市的时间,提高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引领客户向智能制造与工业4.0迈进。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4062&stockCode=300024&announcementId=1209215817&announcementTime=2021-01-29%2017:09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