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美药业2020年预计亏损2.7亿-3.3亿市场需求量下降

2021-01-30 20:54:22 挖贝网 

挖贝网1月30日,莱美药业(300006,股吧)(300006)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7,000万元–33,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519.82万元;营业收入155,000万元–165,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324元/股-0.4063元/股。

2020年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资产减值影响:根据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资产处置的议案,公司决定对可能与控股股东产生同业竞争以及不符合公司未来战略规划的子公司进行相应处置,公司对部分拟处置资产重新进行了评估,并根据初步评估结果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19,000万元。前述拟处置资产减值和公司其他主要资产减值合计约-25,000万元。

开发支出转费用化影响:报告期末,公司从国家政策导向、战略方向符合性、临床和市场价值、投入产出比和时效性等多维度对在研项目进行再评估,公司决定将部分受行业政策影响较大、市场空间有限、产品竞争激烈以及投资回报率低的研发项目予以终止研究,公司拟将终止的在研项目的开发支出转入当期研发费用,金额约-4,600万元。

新冠疫情和期间费用等综合影响:报告期内,新冠疫情对公司采购、生产、销售等多方面带来较大影响。公司产品以消化道、甲状腺等领域的专科药品为主,疫情期间受国家医疗资源集中调配的统筹管理,市场需求量下降,导致收入同比减少约2亿元-3亿元。报告期,由于融资规模扩大、新增合并报表范围等原因,导致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加。基于上述原因,公司报告期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下滑。

公司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2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莱美药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主要业务为医药制造。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8273&stockCode=300006&announcementId=1209217347&announcementTime=2021-01-3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