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智能2020年预计亏损11亿-15亿由盈转亏毛利率下降

2021-01-31 14:09:55 挖贝网 

挖贝网1月30日,三丰智能(300276,股吧)(300276)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0,000万元–150,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7,139.3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99元/股–1.35元/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停工停产,2020年一季度公司的生产、销售活动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降98.31%;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经营活动得以恢复,但仍有大量正在实施的项目应客户要求延期或暂停,导致当期确认收入的金额减少;部分项目由于设计变更,投入加大,工期延长,毛利率下降,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明显;同时由于境外疫情持续发酵,一些国外项目被迫选择放弃投标或调减合同额。

我公司主营业务属于智能制造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是我公司重要的下游客户行业之一,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国内车市进入存量竞争时代。汽车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该领域对智能装备的需求情况,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汽车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2.4%,行业需求下滑对包括我公司在内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业绩有较大不利影响。

2017年公司收购了上海鑫燕隆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燕隆”)形成商誉,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在2020年底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由于上述原因,鑫燕隆的新签订单金额在2020年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经初步估算,公司将对鑫燕隆计提商誉减值,商誉减值金额预计为12亿至16亿元。最终计提的减值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预计公司本报告期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600万元,上年同期为2,535.45万元。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政府补助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三丰智能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调试与运维服务,归于工程项目性质。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1505&stockCode=300276&announcementId=1209216187&announcementTime=2021-01-29%2017:47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