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500股赚6万?本周“大肉签”又来了…有新股非首日也疯狂,A股散户抱团预演?

2021-02-01 08:20:14 证券时报网 

根据初步安排,本周(2.1-2.5)A股市场将迎来7只新股申购。

其中创业板注册制新股3只,科创板注册制新股1只, 注册制新股仍为主体;另外主板新股2只,中小板新股1只。

发行节奏上,周一最为密集,当天有德必集团、曼卡龙、春晖智控、鑫铂股份4只新股申购,均为深市新股,有打新资格的投资者不要错过。

上述新股总体发行规模不大,7只新股预计合计发行2.8亿股,合计募资预计40亿元左右。

01

这只新股发行价居创业板年内第二高 中一签可赚6万?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一申购的德必集团发行价较高,为51.47元,是2021年初至今创业板中发行价第二高的新股,仅次于盈建科的56.96元。

一般而言,发行价较高的新股,即便上市后涨停数较少或涨幅较小,也容易获得较高的中签盈利。对于科创板、创业板等注册制新股而言,也大体如此,比如2021年以来中签盈利最高的创业板新股,便是年内发行价最高的盈建科。

由于注册制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通常以上市首日表现计算中签盈利。譬如盈建科上市首日最高价为190元,上市首日最高价较发行价涨幅为233.57%。若按上市首日最高价计算,中一签盈建科的盈利可达6.65万元。

按照此规律来预估,中签德必集团后盈利可能也较高,若该股上市首日涨幅能达到盈建科233.57%的盘中最高涨幅,中一签德必集团的首日盈利有望达到6万元。

02

注册制新股现“非首日疯狂”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部分注册制新股出现了一些以往没有的现象,即在上市首日之后表现不突出,首日之后的某一天(但在上市后首5个交易日内)却狂飙,现“非首日疯狂”。这一点在1月29日(周五)的药易购(300937.SZ)上表现得最为明显。

当天,1月29日,注册制新股药易购(300937.SZ)在上市第3天股价突然发飙,盘中一度较前一交易日涨超200%。上市首日,药易购涨幅虽也很大,但对比历史数据并不算特别;但在上市次日和第三日两天内,该股涨幅却接近5倍,堪称最牛次新股。

药易购可能已成为注册制落地以来,非上市首日盘中涨幅最大的新股,或创造A股另类新纪录。由于当天涨幅过快过猛,药易购盘中两次临停。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中签药易购在上市首日以最高价卖出,中一签药易购的盈利为1.71万元,并不高。但如果首日不卖,等到1月29日(周五)再卖,按照周五盘中150元的股价计算,已较发行价上涨超过10倍!中一签收益已经在7万元左右。

由于药易购上市首日之后基本面无明显变化,但却能离奇突然暴涨,这和美股市场近期爆红的游戏驿站游戏有些相似,甚至被一些网民称之为A股版游戏驿站。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