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走势还需关注一点

2021-02-01 15:03:24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明天走势还需关注一点

今天大盘在欧美股市普遍大跌的影响下,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早盘最低回踩3469点附近,随后银行、有色、煤炭等蓝筹股拉升,带动大盘逐步走高,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21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油气改革、建筑节能、降解塑料、草甘膦、互联网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胎压测试、多晶硅、种业、风能、土地流转、卫星导航、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近7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上涨超过1%,走势强于主板。

消息面上,2021年1月1日起,不可降解塑料袋禁止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和省会城市使用。今天可降解塑料出现涨停潮,长鸿高科、冠豪高新(600433,股吧)、丹化科技(600844,股吧),瑞丰高材(300243,股吧),金发科技(600143,股吧)等个股午后涨停,有券商认为,可降解塑料国内市场替代空间广阔,2019年我国塑料包装市场规模540.8亿美元,假设以30%的替代比例计算,可降解塑料市场规模约162亿美元。但这个板块已经炒作了较长时间,大家追涨需谨慎。

今天市场最大的热点还是创业板次新股,C药易购盘中大涨40%,触发2次临停。该股上个交易日收涨90%,盘中一度涨超170%。C秋田微涨超50%,引发创业板次新股全线大涨,这个板块的大涨主要是受到美股游戏股的启示暴打空头的影响,因为刚上市不到5天的创业板次新股没有涨跌幅限制,但同时风险也很大,大家炒作次新股时要注意两点:

一是不建议追涨,现在是弱势行情,个股连续上涨的概率不大;

二是要注意考虑上市不到半年的次新股,因为这部分次新股没有大小非解禁,而且调整也比较充分,对于刚上市的次新股,大家还是要注意风险。

早盘我们的文章分析过,今天大盘应该是低开高走,但要注意早盘央行的货币政策,如果今天央行是继续投放,那么今天大盘应该是收出中阳线,结果早盘是投放了980亿元,但随后因为公布的财新制造业数据低于预期,引发了大盘出现了一波回落,但最终因为港股大涨,再加上北向资金出现流入刺激了大家的做多热情,大盘收出技术上中阳线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分析,但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这样大家就要关注明天大盘回抽的量能,如果明天大盘上攻还是没有量能,大盘将在3530点附近再次回调,向下出现二次探底,但再探底就是大家布局节后红包行情的时候,所以,大家没有必要过份担心,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网址

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