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看待白酒消费股的调整?

2021-02-01 15:46:05 和讯 

  霞光社:调整平衡大势,白酒股各有发力点

  个人看来,调整是为了平衡大势,无论是行业间的还是白酒股和大盘的。实际上个股的发展仍要因地制宜:

  一、对于高端的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主要看其品牌溢价。茅台即使以百万为单位放量,依然是供不应求,充分说明当下人们非常愿意以高价去买高档品,且为了供需平衡,茅台的零售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二、对于中高端的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等,部分涨势是受高端白酒供应短缺的红利。中高端白酒的价格能为多数聚会等线下场合接受,高端白酒的消费带动消费习惯的缓慢改变,即白酒是真正的“消费品”,而不再是流水线上的工业品。

  三、对于中低端的青青稞酒(002646,股吧)、金种子酒(600199,股吧)等地方白酒股,虽然发展空间难以扩张,但在地方上有其不可替代的影响力,特别是三线及以下城市。因此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对白酒的热情暴露了中低端酒企一直以来估值过低的问题,自然是有增长空间的。

  综上所述,调整可能由宏观资本市场的平衡需求引起,未来的发展要看供需关系、消费习惯、宏观经济等。个人仍较看好整体白酒行业。

  霞光社是由专业财经媒体人组建的新锐媒体平台,致力于以全球化的视角,观察新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提供更有价值的行业分析、公司解读、人物故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