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产品加速落地 维持中鼎股份(000887.SZ)“买入”评级

2021-02-02 13:39:1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中鼎股份(000887,股吧)(000887.SZ)空悬业务国内落地不断,非轮胎橡胶产品持续升级,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指出,公司相继斩获蔚来、东风等国内多家头部自主高端品牌订单,对公司业绩有着积极影响。公司作为全球非轮胎橡胶龙头,产品不断升级,加速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的扩展,电动化和智能化相关产品加速落地,未来业绩修复可期。维持公司2020/21/22年 EPS预测0.39/0.62/0.81元。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

事件:2月 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孙公司安徽安美科( AMK中国的子公司)斩获东风岚图 H56项目空气悬挂系统核心部件小总成产品定点,总金额约为 2.02亿元。结合上次东风 H97项目 1.27亿元的空悬总成产品订单,公司累计获得东风空悬核心部件小总成产品订单总金额约 3.29亿。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下,公司产品不断升级,业务落地顺利。维持公司 20/21/22年 EPS预测0.39/0.62/0.81元

继东风 H97后继续斩获东风岚图定点,空悬业务不断扩展。2月 1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中鼎孙公司安徽安美科(AMK中国的子公司)斩获东风岚图 H56项目空气悬挂系统核心部件小总成产品定点。该项目单车价格约为 1687.41元,生命周期为 6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 2.02亿元。结合 2020年 9月公布的东风 H97项目总金额 1.27亿元的空悬总成产品订单,公司累计获得东风空悬核心部件小总成产品订单总金额约 3.29亿元。此次东风汽车(600006,股吧)项目再次定点标志着空气悬挂系统总成产品国产化的进一步突破,对公司未来汽车空气悬挂系统产品市场发展及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并购海外细分龙头,不断拓展业务板块。公司从 2008年开始国际化战略以来,不断并购扩展海外零部件龙头。 2014年,公司收购海外高精度密封件龙头KACO,进军高端密封件产品领域。2015年,公司收购德国WEGU,提升减震降噪领域技术实力水平。2016年,公司收购空悬电控领域龙头 AMK,建立汽车空气悬挂系统业务,进军汽车电子领域。2017年,公司收购全球汽车管路领先供应商 TFH进一步扩展冷却业务产品线。公司通过系列并购整合,不断加强板块间的协同效应,对单车总的配套能力和配套价值有着明显的积极影响。加上空悬后,单车配套价值有望从原来传统车的 3000元和新能源的 4750元分别提升至 4500元和 6250元。

产品、研发协同显著,顺应新能源、轻量化趋势。公司作为全球非轮胎橡胶龙头,产品不断升级,加速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扩展。公司依托于 TFH的技术,成功开发耐高、低温性能及耐防冻液、耐疲劳性能的冷却系统产品,已成为奥迪、特斯拉、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和吉利的客户。在 KACO技术的基础上,公司在高性能油封领域获得突破,成功为大众和 BAIC等客户开发了第三代集成式塑料法兰曲轴后油封。轻量化方面,公司锻铝控制臂具有专利技术,获得奔驰定点;镁合金轻量化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取得通用美国新能源纯电动皮卡镁合金总成支架项目。子公司 ZDmetal镁合金产品获得麦格纳订单。

风险因素:汽车行业景气度下行;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新产品和新客户扩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