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实控人涉嫌贿赂等犯罪,上交所中止微众信科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2021-02-02 20:43:0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黄鑫宇)2月2日晚间,本有望成为“征信科技第一股”的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众信科”),被上交所中止了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

上交所公告显示,2月1日,微众信科因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涉嫌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或者涉嫌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众健康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尚未结案。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据微众信科招股书(2020年11月26日上会稿)显示,微众信科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中润四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则为孙淏添(如图1所示)。

图1

微众信科曾被业内誉为有望成为“征信科技第一股”的金融科技公司。2020年6月22日,上交所受理微众信科上市申请;一个月后,即2020年7月20日,上交所进行了首轮问询。2020年12月7日,微众信科科创板首发上会获得通过。

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微众信科已完成四轮战略融资,投后估值25亿元。股东包括蚂蚁金服、海淀三鑫(海淀国资委及三峡集团下属基金)、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海通证劵、信达汉石、华林证券、中信金石、IDG资本等(如图2所示)。自2017年初至2020年一季度末,微众信科累计为超过450万户中小微企业生成了超过1000万份征信报告。

图2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黄鑫宇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