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MSCI季度调整 初步筛选或有18只股票或符合纳入条件

2021-02-08 08:10:08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金公司指出,MSCI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公布其定期的常规季度指数调整结果。虽然此次为范围和幅度较小的季度审议,但综合我们的预测,仍有不少变化值得关注,具体而言,A股部分由12只股票可能符合被纳入的条件,分别为金龙鱼、澜起科技(688008,股吧)、中微公司(688012,股吧)、长电科技(600584,股吧)、中航高科(600862,股吧)、睿创微纳(688002,股吧)、日月股份(603218,股吧)、火炬电子(603678,股吧)、鸿远电子(603267,股吧)、上机数控(603185,股吧)、宏达电子迈为股份。考虑到A股20%的纳入系数,测算上述个股潜在纳入指数中的权重在0.01%至0.04%区间。进一步基于当前大约1076亿美元被动资金追踪MSCI中国指数的假设,对应潜在的被动资金流入在4565万到801万美元不等。

海外中资股部分可能有6只符合纳入条件,1只被剔除。MSCI已经宣布快手符合被快速纳入指数的条件。此外,另有5只公司可能也符合此次纳入条件,包括世纪互联、大全新能源、微盟集团、保利协鑫能源永升生活服务,对应的潜在资金流入可能为1.23亿美元到6511万美元不等。相反,河北建设则有可能被剔除,当前权重0.007%,对应潜在资金流出773万美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