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牧业(300106.SZ)拟定向发行8146.07万股收购天山广和全部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2021-02-09 15:01:3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西部牧业(300106,股吧)(300106.SZ)公告,上市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天山军垦、石河子国资公司合计持有的天山广和100%股权,交易作价为8.7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天山广和100%股权。

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0.68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80%。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作价为8.7亿元,其中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00%,即8.7亿元。按照发行股份支付金额8.7亿元和股份发行价格10.68元/股计算,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8146.07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天山军垦、石河子国资公司认购的上市公司新增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同时,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以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5亿元,不超过本次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拟用于5000头良种奶牛引进及建设项目、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相关费用。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6339.97万股)。

本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本次上市公司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主营奶牛养殖,并对外供应生鲜乳,系乳制品加工与销售业务的上游、饲料生产与销售的下游。生鲜乳是乳制品企业的主要原材料,稳定优质的奶源供应是乳制品企业生产的前提条件,对奶源的控制能力同时也对乳制品质量的稳定、可靠性具有重大影响。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实现对饲料生产与销售、奶牛养殖与生鲜乳供给、乳制品加工与销售等产业链的打通与融合,有利于帮助上市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加快占领市场份额和行业整合,扩大人才团队,增强协同效应。同时,通过对奶源基地的控制,解决饲料业务的市场需求,满足乳制品加工的生鲜乳供应,保证乳制品前端质量控制,为上市公司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