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财长批评Facebook屏蔽新闻:粗暴、错误、没必要

2021-02-18 14:51:48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今天表示,Facebook公司阻止澳大利亚用户查看其平台上所有新闻内容的举措是“错误的”,“没有必要”。在被Facebook屏蔽的新闻内容中,也包含了澳大利亚政府网站的新闻。

Facebook限制澳大利亚人查看新闻

弗莱登伯格周四称:“Facebook这么做是错误的,此举没有必要。他们很粗暴,这会损害他们在澳大利亚的声誉。他们阻止澳大利亚人访问政府网站的决定和媒体法规完全无关。无论是提供疫情、心理健康、应急服务以及气象支持的政府网站,都受到了影响。这项法案尚未在参议院通过。”

澳大利亚议会预计将通过一项新闻媒体法案,要求Facebook、谷歌等在线平台为显示和链接到媒体机构的内容付费。Facebook的做法和谷歌截然相反。谷歌周三宣布,已经与澳大利亚媒体企业集团新闻集团达成了收入分享协议。

人权拥护组织也对Facebook此举提出批评。人权观察澳大利亚部主任伊莲?皮尔森(Elaine Pearson)在Twitter上表示,Facebook正在限制新冠肺炎疫情更新等重要信息。“Facebook严重限制了澳大利亚人可获取的信息流。”她表示。

Facebook回应称,政府网站页面应该不会受到公司最新举措的影响。“我们正在采取的行动专注于限制澳大利亚出版商和人们分享或查看澳大利亚和国际新闻内容。由于法律草案没有就新闻内容的定义提供明确指引,我们采用了广义上的定义以尊重法律草案。不过,我们将恢复无意中受影响的页面。”Facebook称。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