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股价翻倍,员工奖金却大幅缩水

2021-02-19 13:15:37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中午消息,据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已告知员工,由于公司在疫情期间未能达到内部营收和利润目标,他们只能获得2020年奖金目标的7%。

尽管Twitter的市值在过去一年翻了一番,但这项紧缩措施却凸显了Twitter的财务表现显著落后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一位知情人士说,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支付了与公司业绩挂钩的100%奖金,该公司的收入增速放缓幅度低于Twitter。

此举反映了疫情引发的广告主预算收紧对Twitter业绩的影响。在这一年中,Twitter的营收增长了7.5%,仅为2019年的一半,这是因为该公司重点推广的体育赛事直播在疫情期间受到影响。其他社交媒体公司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Facebook的收入增长仅下降了几个百分点,至22%;Snap的收入则略有增长,达到46%;Pinterest的收入增长了48%,比2019年略有放缓。

疲软的业绩凸显了Twitter在实现去年初制定的长期财务目标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这些目标包括到2020年将Twitter所谓的可变现日活跃用户(Twitter可以向起发布广告的日活跃用户)的数量增加20%。“在2020年之后,从长远来看,” Twitter希望加速年度收入增长(但未公开具体数据),并增加其在数字广告市场中的份额。

Twitter达到了2020年的用户增长目标,第四季度的日活跃用户增长了27%,达到1.92亿。但根据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该公司在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从2019年的1.2%降至2020年的1%。

若要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之上,并超过2019年的业绩增速,则需要在2021年实现强劲增长。去年第四季度,Twitter的收入增长了28%,这表明其业务正在复苏。Twitter董事会独立委员会去年11月决定让多西继续留任CEO。

市场研究公司MoffettNathanson的创始合伙人迈克尔·纳森森(Michael Nathanson)在最近的研报中表示:“投资者尽管有足够的理由对此表示怀疑,但他们仍然坚信Twitter的收入和用户增速能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我们从没见过这种情况。”

备忘录引发员工不满

对于Twitter的5500名员工而言,其年度绩效奖金的一半是基于公司自身的财务目标,而另一半则与个人绩效挂钩。Twitter在上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告诉员工,员工只能拿到与公司目标挂钩的绩效奖金的7%,而与个人绩效挂钩的奖金则会得到全额支付。

这意味着员工将获得其总体奖金目标的57%,远低于前几年至少100%的支付比例。

这份备忘录引发一些低层员工的不满,因为他们更依赖现金奖金,无法像高层管理人员一样获得股票奖励。还有员工在匿名职场社交平台Blind上咒骂这份备忘录。

Twitter的人力资源主管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指出,Twitter股价最近大涨,在过去6个月中上涨了95%,意味着他们的股票奖励薪酬会更高。Twitter股价最近几天突破73美元,创历史新高。

Twitter人事和多样性副总裁达拉纳·布兰德(Dalana Brand)在备忘录中说:“虽然我们的业务成功与否不仅仅取决于股价,但好消息是,我们之前授予的大多数股权目前都已大幅增值。”

一位知情人士说,Twitter向员工全额发放了2019年的公司绩效奖金。在过去的几年中,Twitter还在超出内部目标后,向员工发放了超过100%的公司绩效奖金。目前无法获知Twitter为2020年制定的内部财务目标。布兰德在声明中说,绩效奖金计划是员工薪酬的一部分,采用灵活的设计方式。

她说:“去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尽管我们没有达到2020年初设定的营收和利润目标,但仍然取得了很大成就。”她并未透露2020年的具体目标。

Twitter管理层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预计,今年的营收增长将超过25%的支出增长计划。但他们也警告说,具体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吸引移动应用广告主的能力,该公司在这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Twitter高管表示,他们为创造订阅收入做出的早期努力(包括推出付费推文机制)要到明年才看到成效。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