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电网取消紧急状态 高盛预计此次危机对油价影响短暂

2021-02-20 07:14:0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德克萨斯州电网运营方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宣布电网恢复正常运营。而据美国公用事业网站数据汇总平台Poweroutage.us,周五该州仍有大约18万户家庭和企业没有供电。超过1440万人受断水影响,餐厅不得不赠送或丢弃过期食物。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称,他将宣布德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希望在该州从大范围断水断电中恢复正常后尽快到访当地。

据商业预测公司AccuWeather估计,这场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冬季暴风雪可能使该国遭受最高500亿美元损害和经济损失,而整个2020年飓风季造成的经济损失为近600亿美元。

随着德克萨斯州原油生产缓慢恢复,油价连续第二天下跌。纽约原油期货跌向每桶59美元,一度创三个月最大跌幅。

高盛分析师Callum Bruce等人在周四研报中称,德州极寒天气中损失的石油产量大部分被需求下降所抵消,因此对油价影响不大而且短暂。

分析师称,随着本周末天气回暖,原油产能将可能迅速重启,导致2月净损失的产量约为每日70万桶。而交通及石油化工行业对原油的消耗减少,会在很大程度上抵消原油产量下降的影响。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