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年薪太高?巴萨俱乐部负债11.73亿欧元濒临破产

2021-02-20 12:44: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球员年薪太高!巴萨俱乐部负债11.73亿欧元濒临破产

参考消息网萨马兰奇体育频道2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已经面临破产。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月25日报道,巴萨俱乐部濒临破产边缘。俱乐部日前公布的19-20赛季财政情况令人揪心。数据显示,目前巴萨的债务高达11.73亿欧元,其中短期债务达7.3亿欧元。

更糟糕的是,巴萨需要在6月30日之前向银行等金融机构偿还2.66亿欧元,其中90%需向高盛支付。而在2021年8月之前,巴萨不仅要偿还高盛银行的本金,还要支付2%的利息。不仅如此,巴萨已经将特许经营权抵押给了高盛。

报道称,目前,巴萨球员的年薪占俱乐部总收入的74%,超过欧足联规定的70%的上限,这也是俱乐部不得不与球员协商延期发放工资的原因。去年12月,巴萨临时管委会主席图斯克茨与球员再次达成降薪协议,把部分工资延迟几年支付。但球员在12月应得的半年工资至今仍被拖欠。

此外,巴萨还欠其他一些俱乐部1.96亿欧元的转会费,例如欠利物浦4000万欧元的库蒂尼奥转会费,欠阿贾克斯4800万欧元的德容转会费等。

道指出,由于新冠大流行不断反复,巴萨的财务危机愈演愈烈。此前俱乐部曾寄希望于球迷回归带来的门票收入,但是随着冬季全球疫情的反复,开放球场的计划再度无限期推后。诺坎普作为全欧容量最大的球场,每年可以为巴萨带来5600万欧元的收入。巴萨此前曾预计今年2月诺坎普上座率能达到25%,5月能升至50%,但目前看来难以实现。而且即便能成真,对俱乐部解决燃眉之急来说也是杯水车薪。(编译/韩超)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