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并购周报|华润微拟14.43亿元收购重庆华微47.31%股权;华润医药收购博雅生物或终止

2021-02-21 07:31:54 投资者网  

本周及春节前一周(2月6日-2月19日)国内共发生并购事件367起。

同时,华润微拟14.43亿元收购重庆华微47.31%股权,引起各方关注;华润医药收购博雅生物(300294,股吧)或终止,因卖方持股被平安证券申请司法冻结;另有老百姓(603883,股吧)完成收购人川药房100%股权。

拟并购

华润微拟14.43亿元收购重庆华微47.31%股权。华润微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微控股与重庆西永拟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华微控股拟以14.43亿元,收购重庆华微47.31%股权。交易完成后,重庆华微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潞安环能拟3.4亿元收购金源煤层气100%股权。公告显示,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潞安集团购买金源煤层气100%股权,交易价3.4亿元。此次收购有利于扩大公司主营业务范围。

翔港科技拟1.05亿元收购瑞丰光电(300241,股吧)子100%股权。翔港科技(603499,股吧)2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孙向东于董事会召开同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瑞丰光电子100%股权,收购价1.05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瑞丰光电子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弘信电子拟以6120万元收购辁电光电51%股权。弘信电子(300657,股吧)2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2月7日与苏晨光、张志汉、张凯丰等共16位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受让辁电光电原股东持有的该公司51%的股权。经双方确认并同意,以目标公司估值12000万元作为估值基础,即51.00%股权交易共作价为6120万元。

科隆股份拟以4940万元收购聚洵半导体51%股权。公告显示,公司拟以现金4940万元,收购聚洵半导体51%股权。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新增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业务,将业务板块延伸在精细化工行业领域之外,并在电子及电子化学品市场进行布局。

科德教育拟2700万元收购天津旅外职业高中100%股权。2月18日,科德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700万元收购标的100%股权。公告披露,标的公司主业为全日制学历教育,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为1648.33万元,营业收入1437.3万元,净利润500万元。天津旅游外事职业学校建校至今已有26年。共开设5个专业,目前已经改制为民办营利性学校。

瑞玛工业拟以1750万元收购惠虹电子69%股权。瑞玛工业2月18日公告,公司将以1750万元收购立讯射频持有的惠虹电子68.97%股权。立讯射频为立讯技术的全资子公司,其最终控股股东为立讯精密(002475,股吧)。瑞玛工业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对公司加大功能陶瓷新材料及应用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已完成/同意

老百姓完成收购人川药房100%股权。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人川大药房100%的股权,收购金额为6.80亿元。近日,公司收到通知,人川药房与控股股东济南歆骋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由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间接持有人川药房100%的股权。

蒙娜丽莎完成收购至美善德70%股权。公告显示,公司以4.01亿元受让普京陶瓷持有的至美善德58.97%的股权,并以现金2.5亿元认缴至美善德新增注册资本4411.76万元。据公告披露,至美善德2月9日已完成上述股权受让及增资的市场监督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由高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企业变更信息》及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由1.2亿元变更为1.64亿元。

广宇集团同意以6871.46万元收购信宇房产部分资产。2月8日,广宇集团(002133,股吧)发布公告称,同意以评估价格6871.46万元购买公司参股子公司信宇房产开发的锦润公寓项目社区底商7套,面积1877.04㎡,车位93个。广宇集团表示,本次收购资产的价值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定价合理,交易公允,不存在损害合作方股东和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永安药业同意以3600万元收购中极氢能源60%股权。永安药业(002365,股吧)公布,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中极氢能源60%的股权,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3600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中极氢能源的新进股东。同日,公司与富阳化工、中极氢能源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捷强装备完成收购三安新特有限公司51%股权。公告显示,经董事会审议通过,

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三安新特51%的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后确定,本次股权收购的资金不超过3500万元。至此,公司收购三安新特51%股权的相关约定事项已实施完毕,三安新特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已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天孚通信完成收购天孚永联49%股权。天孚通信(300394,股吧)公布,公司以自有资金1445.50万元收购天孚永联少数股东合计持有的49%股权,使天孚永联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近日,天孚永联完成了上述股权收购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已终止

华润医药收购博雅生物或终止。华润医药2月10日发布公告称,因卖方高特佳集团未按约定向平安证券支付财产份额转让款,高特佳集团所持目标公司博雅生物的1.04亿股被司法冻结。由于收购交易须待若干先决条件达成后方可坐实,而截至目前,除博雅生物于股东大会上批准发行股份以及国家市监局反垄断局通过经营者集中审查外,所有其他先决收购条件尚未达成。

易成新能取消收购平煤锂电70%股权。易成新能(300080,股吧)2月7日发布公告称,平煤锂电股东北京国能是致力于锂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双方合作的初衷是与北京国能形成优势互补,在技术、管理、经营等方面更好的促进平煤锂电的发展。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国能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对平煤锂电的生产和技术产生了一些影响,同时因为市场等因素,致使平煤锂电未能达到预期的经营目标,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经交易双方同意,公司决定取消收购平煤锂电70%股权事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