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誉儊:水泥-四大金刚,龙头涨价在即!吃个波段50%(附股)

2021-02-22 22:00:00 和讯名家 

精彩复盘视频

今天指数集体 大跌,沪指下跌1.43%,深证成指下跌3.07%,创业更是暴跌4.47%。如此指数跌幅,一般来说,个股都是崩溃了,大面积杀跌,形成市场的恐怖。实际上并不是,个股上涨2612家,下跌1458家,两市涨停板112家,跌停板仅仅12家。市场连扳数量多尤其是二进三。创业板20厘米大肉个股更是有6家, 其中1家2连扳。网络上更有节前涨出熊市,节后跌出牛市的说法。简单来说就是节前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这些大趋势大蓝筹大市值的股票疯狂涨,题材小票纷纷大跌,指数涨的很好,个股跌成狗。节后恰恰反过来了。 今日两市成交额创近期新高,共计1.29万亿,成交量异常放大。这样的位置量能放大有两层含义:1、筹码大交换。机构资金大幅减仓高位高估值品种,大幅度的抛盘造成了成交量放大。2、成交量放大说明指数阶段性行情快要结束。

今日大跌的主要是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牛年的这三个交易日机构们一点都不顺了,持续大跌,估计很多基金回撤幅度都很大。指数大跌、基金大回撤的背景之下,个股却走的异常精彩。上涨的方向绝大部分是低位+低价品种,高切低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了。短期的投资思路就是高切低。中期关注产业逻辑。顺周期板块之有色简单说两句,目前处于涨幅的中期阶段,还没有结束,但不要追涨,因为现在处于超级加速阶段。

接下来要继续注意资源股的机会,所有资源涨价的大背景就是货币超发,最近金属涨持续涨价,铜,镍都创新高,化工类的也在不断涨价,行情应该要持续的,货币超发的大背景下,主线继续围绕涨价来开展是大概率了!资源股,煤炭,稀土,我们年前都谈过了。尤其是煤炭的开滦股份(600997,股吧)涨势很好。接下来,可以继续关注资源股,由于近期很多资源股纷纷大涨,我们吃肉的就注意高抛止盈,没有买到的也不要去追了。接下来重点留意水泥行业的各类涨价要继续关注了!因为最后走出来的主线基本就是围绕涨价运作。水泥一季度价格上涨有望超预期。

水泥板块近期严重超跌,目前开始底部趋势反转。因此,很多水泥板块的个股都已经完成了底部趋势反转的走势。水泥整体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的低位,叠加本次水泥一季度很可能出现的价格上涨超预期,板块迎来一波估值修复的可能性极大,但仅靠涨价逻辑并不能支撑长期的股价,可以先拿到一季度结束再看,也可紧跟策略的买卖点进行操作。现在的水泥股,PE都那么低。企业都赚钱,说明风已经来了。认为的水泥四大金刚已经出炉。需要的点赞之后私聊免费领取。

节前布局的主力高度控盘的股票,华贸物流(603128,股吧),华峰化学,鲁西化工(000830,股吧)持续性创新高,近期涨幅都是几十个点。鸿路钢构(002541,股吧)也是近期上升趋势。节前最后一个主力高度控盘的股票,我看了下,近期在横盘,距离我们的建仓的成本价格才赚了一点点,只要不破位就可以继续上车,主力高度控盘的股票,持续性非常强。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让我们股市做伴,擒牛捉妖,拥有世间繁华,活得潇洒!

本人力推崇价值投机理念!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更多对于2021好公司的研究和挖掘

会在交VIP交流群了 !

欢迎大家前来报名战法课程,VIP群!寻找优质好公司,挖掘潜力牛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刘誉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