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面临卖盘冲击 亿航披露与上海鹍翔销售合同细节

2021-02-23 06:56:50 凤凰网 

纳指跌2.46%,报收13533.05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债券收益率快速上升令投资者恐慌,过高的估值使得科技股首当其冲地面临较大卖盘冲击,主要科技股普跌。截至收盘,道指涨27.37点,涨幅为0.09%,报收31521.69点;标普500指数跌30.21点,跌幅为0.77%,报收3876.5点;纳指跌341.42点,跌幅为2.46%,报收13533.05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全线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大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亿航披露与上海鹍翔销售合同细节,称已经在采取法律行动

2月22日,亿航披露了与上海鹍翔之间销售合同的更多细节,再度回应Wolfpack Research做空报告。上海鹍翔只是公司众多客户中的一个,并非公司关联方,以下为关于亿航与上海鹍翔销售合同的更多细节:2019年,亿航在上海鹍翔处取得2920万元收入,占公司同期总收入的24%;这些收入完全来自于两份销售合同;亿航2019年向上海鹍翔销售产品的收入中,约71%已被收回;通过亿航提供的飞行器,上海鹍翔在不同地点开展了空中观光、紧急运输、空中消防等业务,并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一系列的试验飞行活动。这些活动均有媒体进行了报道,详细信息可通过上海鹍翔的官方抖音账户等渠道查询;亿航吸引了多个海内外私营、跨国公司和地方政府客户。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年中,上海鹍翔已不是亿航最大的客户。亿航称,为保护本公司及股东利益,公司正在就Wolfpack Research的恶意中伤和虚假指控采取法律行动。披露上述消息后,亿航股价在盘前交易中由跌转涨,涨幅一度达到8.36%。常规交易中,亿航股价下跌6.57美元,跌幅为10.99%,报收于53.23美元。

陌陌ROE为17%,过去3个月股价累计上涨24%

过去3个月陌陌股价累计上涨24%。净资产收益率(以下简称“ROE”)反映了企业价值增长和管理投资者资金的效率,简而言之,就是股东每投资1美元能够获得的利润。ROE的计算公式为:ROE = (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 ÷ 股东权益,对于陌陌而言就是:17% = 25亿元人民币 ÷ 140亿元人民币(根据2020年9月之前12个月的数据计算)。换句话说,就是对于每1美元市值,陌陌能获得0.17美元利润。根据企业再投资或“留存”的利润比例,以及再投资的效率,投资者可以根据ROE评估企业的利润增长潜力。假设其他因素不变。ROE和利润留存比例越高,企业的增长也就越快。陌陌的ROE看起来还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与行业14%的ROE相比。这可能为它过去5年35%的净利润增长奠定了基础。当然,推动陌陌利润高速增长的还有其他因素,例如管理层出色的战略决策和较低的股息支付率。同期内业界利润增长率平均为30%,略低于陌陌的35%。不过,预计陌陌的利润增速将会放缓。常规交易中,陌陌股价下跌1.28美元,跌幅为7.02%,报收于16.96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大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苹果Q4手机出货量接近8000万部,2016年来首次力压三星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星期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包括三星在内的其他任何一家公司。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接近8000万部,自2016年来首次登顶。苹果圣诞销售季强劲的销售数据和Gartner新发布的数据,都表明iPhone 12系列手机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iPhone 12去年10月下旬才开始发售。这些数据还表明,苹果抵御新冠疫情的能力要好于竞争对手。IDC上个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010万部,创下智能手机厂商单季度出货量最高纪录。苹果没有披露智能手机出货量,不过它在财报中披露,iPhone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7%至656亿美元。苹果业务具有季节性,截至12月份的财季通常是苹果业务最好的一个季度。Gartner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跌5.4%,苹果出货量逆势增长3.3%,就全年而言,三星仍然是出货量最高的智能手机厂商,不过仍然下跌14.6%。

《巴伦周刊》称甲骨文将成功转型云服务,股价逆势涨超5%

星期一大多数科技股出现下跌,但甲骨文股价多迎来了近一年来最好的一天,一个原因可能是上周五《巴伦周刊》封面故事刊登其云服务业务前景。根据《巴伦周刊》的报道,甲骨文将成为像Adobe、Autodesk和微软等公司一样成功转型的下一家老牌科技公司,这些公司都将业务模式由销售软件转向销售服务,股价因此上涨。文章指出,甲骨文可以通过向客户提供云服务和运营云服务基础设施,增加云计算业务收入。不过,目前很难搞清楚这些业务在甲骨文内部的规模,其相当大部分营收仍然来自传统业务模式。自2018年以来,甲骨文不再披露云计算业务的营收和运营成本。最近一个财季,甲骨文总营收增长1.9%,远低于云计算产业的增速。Gartner估计2019年云计算产业增长37%。甲骨文获得了包括视频会议软件厂商Zoom在内的部分公司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业务,疫情期间企业对云计算服务的需求更大,但它并未成为这一市场上的领头羊。IDC估计,2020年上半年甲骨文在公共云服务市场的份额不足3%,亚马逊和微软份额均为13%。常规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上涨3.32美元,涨幅为5.43%,报收于64.45美元。(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