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股指午后上扬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 顺周期交易属性明显

2021-02-23 13:40:20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月23日,两市股指午后震荡上扬,截至发稿,沪指涨约0.7%,深成指涨约0.4%,创业板指翻红。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造纸、保险、石油、银行等板块均走强,酿酒、电力、哟苏俄、医药、化工等板块均有所表现。

  万和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分歧有所加大,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偏高,在流动性预期的扰动下波动显著加大,机构调仓的动向对市场情绪影响显著,高估值背景下带来的是非趋势性机会,结构性行情集中在资金的流向。另一方面春节期间全球市场大类资产交易特征明显,原油、有色、工业金属等领涨市场,叠加拜登政府拟推行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美国预期通胀超过2%,全球市场顺周期交易属性明显。

  当前顺周期交易仍有望继续,主要原因有两点:1、随着疫苗的推广,全球疫情缓解趋势将进一步明确,这也将推升全球经济复苏预期,需求端改善刺激全球工业的整体复苏;2、另一方面全球流动继续保持宽松状态,叠加经济复苏预期,有利于商品价格的上涨。因此认为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仍可对原材料板块保持关注。

  两会临近,或可布局两会重要议题领域。2021年两会将分别在3月4日及3月5日在北京召开。每年一次的两会对我国经济走势产生较大的影响,尤其是今年两会对我国经济形势影响更大,一方面是今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另一方面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场普遍对政策预期较强、从A股历史惯例来看,短期(会前两周及会后两周内)两会期间左侧行情通常好于右侧,叠加今年春季行情相对较好,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