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短期持续关注大蓝筹反弹机会

2021-02-23 15:55:44 巨丰投顾 

复盘: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短期持续关注大蓝筹反弹机会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午后股指走低,创业板领跌。行业方面,航天航空、化肥、民航机场、贵金属、船舶制造、造纸印刷、银行、保险、石油、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农牧饲渔、煤炭、文化传媒、软件服务、木业家具、水泥建材等板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通用航空、航母概念、人脑工程、大飞机、刀片电池、MLCC、黄金概念等领涨,转基因、水产养殖、乳业、猪肉概念、社区团购、农业种植、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技术看盘】

复盘: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短期持续关注大蓝筹反弹机会

复盘: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短期持续关注大蓝筹反弹机会

  大盘19年第一季度的上涨行情转变为围绕60周均线的中期震荡行情,现进入周线第三浪上涨行情。

  短期来看,节前央行释放流动性形成春季躁动行情,节后逐渐收缩短期流动性,后市将大概率进入震荡行情,震荡区间或为3400-3700点。

  【热点板块】

  航天航空走强:新余国科(300722,股吧)、晨曦航空(300581,股吧)、爱乐达(300696,股吧)领涨,洪都航空(600316,股吧)、中航机电(002013,股吧)涨停,航新科技(300424,股吧)、航发动力(600893,股吧)、航天电子(600879,股吧)、中航沈飞(600760,股吧)、航发控制(000738,股吧)、北摩高科、中航重机(600765,股吧)、中航西飞涨逾5%。

  医药午后走高:信立泰(002294,股吧)、华东医药(000963,股吧)、普洛药业(000739,股吧)涨停,金城医药(300233,股吧)、兴齐眼药(300573,股吧)涨逾10%,健友股份(603707,股吧)、华海药业(600521,股吧)、司太立(603520,股吧)、键凯科技、人福医药(600079,股吧)涨逾6%。

  民航机场午后走高:吉祥航空(603885,股吧)冲板,中国国航华夏航空(002928,股吧)、春秋航空南方航空涨逾3%。

  【要闻盘点】

  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 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

  2月2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特别提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产业企业上市融资。支持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在国际市场开展绿色融资。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坚持节能优先,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水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光热发电。

  商品牛市进行时 五大品种集体涨停!A股有色板块也疯了

  2月22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迎来久违的涨停潮,沪铜、国际铜、乙二醇、PVC、纯碱五大品种联袂涨停,多个品种创出了本轮反弹新高。有色金属板块出现大面积涨停。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伴随矿业公司估值向资源维度切换和价格高位带来盈利高确定性释放,具备资源优势的成长型龙头更具投资价值。

  今年以来A股并购重组计划同比增逾七成 凸显三大特征

  据数据统计,以首次公告日期计算,今年以来截至2月21日,3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345份并购重组计划,同比增长75.13%。剔除5份失败,41份已经完成,299份正在进行中。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化工和电子行业三行业发布的并购重组计划较多。

  【资金动向】

复盘: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短期持续关注大蓝筹反弹机会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81.91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出173.35亿元,大单净流出208.56亿元,中单净流入25.04亿元,小单净流入356.86亿元。

  【涨停分析】

复盘: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短期持续关注大蓝筹反弹机会

  今日涨停家数88家,跌停13家;

  今日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减少24家,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增加1家。涨跌停数据显示今天市场情绪较上一个交易日出现小幅回落。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两市涨停个股多集中在小金属概念、有色、区块链、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两市题材热度较好,赚钱效应好。

复盘:市场风格悄然转变 短期持续关注大蓝筹反弹机会

  【观点策略】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3天回调;中小盘个股大面积上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外围原油、黄金大幅上涨,特斯拉及区块链概念重挫,对A股相关板块产生影响。周二,军工、黄金、银行、保险走强,有色板块分化,农业、煤炭、传媒板块领跌,市场回到春节前板块轮动的格局。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不变,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