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蠡论股】本次调整目标位锁定3500 三月上旬有色或现黄金坑

2021-02-23 17:20:56 和讯名家 

  周二沪指盘中维持震荡上扬态势,午后一度拉升走高,尾盘再度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拉升翻红,尾盘亦跳水走低。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昨日大涨的煤炭、农业、钢铁等板块大幅回落,军工、保险、银行等板块逆势上扬。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636.36点,深成指跌0.61%报15243.25点,创业板指跌0.84%报3112.36点。两市合计成交1021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51亿元。

  近期我们一直在预警可能出现的中级调整,目前来看,中级调整顶部结构虽然还没形成,但中级调整的概率高达80%。事实上,我近期在回避用秦波周期提前推演指数,因为在券商板块压盘之下,行情运行节奏刻意放缓,本应上半年走完的牛市可能延续到下半年才结束。我今天复盘了一下近期行情,很不幸,市场运行节奏仍在秦波周期范畴,我收回本轮牛市行情可能延续到下半年的预判,六月份前后还有必要带大家全身而退。

  根据秦波周期推演,沪指牛市第二波行情于2月18日结束,目前正在孕育中级调整顶部结构。我们预估本次调整可能持续1个月左右,预估调整目标位在3500左右。简单说,我们预估3月上旬沪指将逐渐企稳反弹,3月中旬预估将开启第三波行情,也就是牛市最后的冲顶阶段。所以,接下来两周预估跌多涨少 ,中线破位股票可以积极中线做缠斗交易,回避阶段性调整。

  在此我强调一下,预测只是辅助,交易以技术形态为准。秦波周期可提前推演 市场运行趋势,远远超前于技术分析,但存在阶段性偏差。技术分析虽然更加准确,但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且偶尔出现技术形态失真。在球体理论交易系统里,我们往往秦波周期+球体理论技术分析系统结合起来做交易,更加倾向于以技术形态为准。

  既然实战以技术形态为准,那我们为什么还要提前预测?提前预测可以确保我们在底部区域不必盲目割肉,确保我们在顶部区域不必盲目追涨。我们知道,在底部区域但又没形成底部反转拐点之时,往往是市场最悲观之时,容易在地板上割肉。在顶部区域但又没形成顶部反转拐点之时,往往是市场最乐观之时,容易定在顶部追涨。预测肯定只是一种概率分析,无法实现百分百精准率,只是给大家一个提前准备。所以,除了我之外,一般很少有分析师进行中长线趋势预测,不预测就不会出错,但是,对于中长线趋势一片迷茫,做交易只能盲目追涨杀跌,亏多赚少。

  昨天我们发文《秦蠡论股:沪指中级调整或致有色挖黄金坑 掘金路线图曝光》提示,沪指中级调整可能引有色板块再挖黄金坑。事实上,今天尾盘铜业股紫金矿业云南铜业(000878,股吧)快速跳水正在印证我们的预测。所以,目前有色板块持股还得严控仓位,一旦后市沪指中级调整确立,有色板块也将出现阶段性挖坑动作,预估三月上旬可能出现完美的黄金坑。到时候我会提示大家把握加仓机会,如果现在过早重仓,后期万一遇到中级调整则比较被动。

  如果现在有色股持股仓位过重的话,一旦出现中线破位信号,可在留底仓的情况下做中线缠斗交易。另外,近期加仓有色要谨慎,因为有色板块和沪指联动性比较高,而且波动系数比较大,这一点大家要心里有数。

  我们做中长线交易,我们希望我们中长线看好的品种别涨的太快,最后能多跌会儿。我们乐于见到有色也出现一次中级调整,这样我们才有充足的时间低吸优质廉价筹码,后期上涨空间才会更大。我们中线坚定看好有色,主要原因有两个:1、今年大概率会有大宗商品牛市,原材料存在比较稳定的涨价预期;2、今年疫情得到控制是大概率事件,全球经济复苏势在必行,那么,原材料需求必将大增。三月上旬小金属继续密切关注锡、镍、锌、钨、锗,大金属重点关注铜和铝。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秦蠡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