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将花不超14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2021-02-24 10:35:48 挖贝网 

挖贝网2月24日,美的集团(证券代码:000333)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40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4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按照回购数量上限10,000万股和回购价格上限140元/股的条件下测算,预计回购金额不超过140亿元。拟回购股份数量的上限为10,0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约1.4202%,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以及《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基础上,公司决定拟继续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并将持续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构建创新的管理团队持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约为人民币3504.43亿元,货币资金约为人民币664.9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人民币1128.78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65.72%,截至2020年9月30日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20.18亿元。假设此次回购金额按照上限人民币140亿元,根据2020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3.99%、约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2.40%。

根据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人民币140亿元的股份回购金额上限,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美的集团是一家覆盖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300024,股吧)与自动化系统、数字化业务四大业务板块的全球科技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洗衣机、冰箱、厨房家电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为核心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业务;以智能供应链、工业互联网和芯片等业务为核心的数字化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5965&stockCode=000333&announcementId=1209296168&announcementTime=2021-02-23%2016:00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