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持续走弱沪指跌1.55% 白酒股再度杀跌

2021-02-24 11:34:49 新浪网 

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

客户端

2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持续走弱,沪指向下击穿3600点关口,创指失守50日线,两市黄白线大幅背离。盘面上,白酒板块杀跌,稀土、有色板块分化回调。第三代半导体板块拉升,科技总体表现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临近午盘,指数一度小幅回升。盘面上,白酒股跌幅小幅收窄,另一方面,半导体等活跃题材概念涨幅也有所回落。两市黄白线逐渐趋近,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转差。

从盘面上看,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造纸、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乾照光电、聚灿光电(300708,股吧)、易事特(300376,股吧)、台基股份(300046,股吧)、捷捷微电(300623,股吧)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东吴证券表示,在半导体产品供需紧张状态加剧和景气度持续提升的情况下,国内相关的半导体设计公司若已拥有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并且产能配置充足,则有望加速客户认证、承接更多订单或提升议价能力和盈利水平,充分受益于下游高涨的应用需求。

2、酒店

华庭酒店、首旅酒店(600258,股吧)、锦江酒店、大东海A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东北证券指出,疫情后酒店行业供需环境改善,龙头领衔经营数据复苏且均开启逆势加速扩张。长期看酒店龙头“品牌+会员+管理”壁垒深厚,“整合提量+升级提价+轻资产扩张”成长路径清晰。

消息面:

1、今天10时2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2、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三月初是疫情拐点,全国疫情都可常态化防控,复工复产复学都可有序进行。综合分析,今年整体的疫情防控形势都会平稳趋好,目前国际疫情稳步趋缓,国内已经实现了常态。估计年底疫情会更加常态化,能很大程度地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3、据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消息,目前,天津市已全面启动静海区、宁河区、蓟州区下一个周期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各涉农区全面开展国家卫生镇创建,预计至2023年将实现国家卫生区镇全覆盖。

4、作为特斯拉在美国的最大竞争对手,电动汽车公司Lucid Motors证实,目前正考虑在中国建厂的可能性,但尚未正式宣布。公司正努力在2021年推出新的纯电动豪华轿车Lucid Air以及随后在2023年推出Gravity高性能豪华SUV。不过,公司旗下车型目前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具体计划。日前,Lucid Motors刚宣布通过SPAC方式上市,合并后估值达117.5亿美元。

5、Sensor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Q4美国手游在AppStore和GooglePlay的总收入超过58亿美元。共21款中国手游产品入围美区畅销榜Top100,吸金近7.8亿美元,拿下20%的市场份额;在入围游戏数量和市场份额方面,均仅次于美国厂商。

6、今日,蓝科环保、德威华泰和国光信息3家科创板申报企业审核状态已更新为“终止”,三者均在此前证券业协会IPO信披质量抽查名单之内。至此,科创板被抽查的9家申报企业已有7家主动撤了材料,除了最新终止的3家,还包括柔宇科技、紫泉能源、百子尖、博创智能。

7、香港经济日报网站已撤下有关股票交易税的报道,此前该媒体称香港将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至0.13%。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展望未来3-6个月,预计全球经济复苏和再通胀预期仍将是市场的主旋律。预计政策刺激和经济复苏预期将继续支持Q1-Q2风险资产的表现。大类资产中相对看好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金属和原油的涨价预期。

巨丰投顾认为节后高位抱团股连续3天回调;中小盘个股大面积上涨,市场风格悄然转变,但这种转变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业绩窗口期,估值将成为重要因素。外围原油、黄金大幅上涨,特斯拉及区块链概念重挫,对A股相关板块产生影响。周二,军工、黄金、银行、保险走强,有色板块分化,农业、煤炭、传媒板块领跌,市场回到春节前板块轮动的格局。总体看市场上行趋势不变,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