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几近跌停!5交易日跌幅近15%,白酒板块还有机会吗?

2021-02-24 13:48:43 第一财经  一财资讯

  周三早盘,白酒板块重挫。截至发稿,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跌超9%,酒鬼酒(000799,股吧)大跌7.82%,五粮液(000858)跌6.37%,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亦跌超4%。

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几近跌停!5交易日跌幅近15%,白酒板块还有机会吗?

  自春节后以来,白酒板块指数由10670点跌至目前的8800一点,短短5个交易日跌幅接近15%。

  中泰证券认为,近期白酒板块出现调整,主要是资金面、以及市场风格短期切换所致。消费升级的逻辑未变,白酒分化成长的逻辑依旧,名优酒仍处于景气的通道中。白酒接下来催化剂较多,将陆续迎来年报季报行情、春糖反馈以及名酒十四五规划细则出台等,看好酒企十四五业绩开门红。投资层面,我们建议继续重视短期春节旺销、中期十四五规划指引清晰、长期扩容逻辑通顺的高端酒,重点推荐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酒方面,我们认为有三点催化,第一是春节表现超预期,第二是估值具备性价比优势,第三是去年一季度低基数效应,重点推荐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山西汾酒等。

  开源证券表示,节后白酒板块出现波动,主要是前期板块涨幅较多,节后市场交易因素引发板块轮动所致。春节期间名酒消费需求强劲,节前名酒品牌回款进度普遍超越2020年同期,价格维持稳定。叠加节前渠道进货态度谨慎,目前渠道库存处于较低水平,节后再次补货动力充足,预计一季度名酒品牌任务完成无忧。

  川财证券认为,春节旺季各地疫情有效控制,礼品消费和聚餐消费表现良好,需求较为旺盛,白酒动销情况良好,茅五泸批价持续坚挺,库存相对较紧缺。认为2020一季度基数较低叠加2021春节终端需求较强,动销情况良好,高端酒在2021年一季度的业绩确定性较高,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