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隆健康披露业绩快报净利润增3倍 公告前股价飙涨9.14%

2021-02-25 09:02:15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继1月中旬披露业绩预增公告之后,2月24日晚间,信隆健康(002105,股吧)(002105.SZ)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各项利润指标保持3倍左右的增速。而当日该公司股价逆势飙涨9.14%,市场可谓先知先觉。

营收微降,利润狂飙。应该说,信隆健康取得了十分突出的业绩。根据业绩快报,该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5375.66万元,比上年度减少5.74%;实现营业利润18369.8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300.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45.06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89.74%。

信隆健康表示,导致营收萎缩的原因主要是2020年一季度的疫情,而利润增长则主要依靠天津和越南的子公司。

首先,新冠疫情的爆发促使消费者出行方式发生重大改变,市场需求激增,公司主营业务之户外运动产品及自行车零配件订单量及出货量大幅增长,但因受第一季疫情停工的影响,全年营收相比上年度小幅衰退5.74%。其次,信隆健康因经营策略调整,其控股子公司太仓信隆停产转型为经营自有资产出租业务,2019年年末预提了大量的人员遣散费用和资产处置费用,从而导致2019年度合并净利润大幅减少。

不过,信隆健康另外两家子公司相当给力。信隆健康表示,其主要控股子公司天津信隆、越南信友的营业收入相比上年度大幅增加,报告期内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导致合并利润相比上年度大幅增加。

在财务状况方面,截至2020年年末,信隆健康的总资产为184477.84万元,较年初增加12.3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末货币资金等流动资产有所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5270.23万元,较年初增加19%,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增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信隆健康在1月14日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披露,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45.74%至317.28%,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5亿元至1.75亿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前次业绩预告的预测范围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