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珠江啤酒(002461.SZ)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2021-02-25 10:16: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西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珠江啤酒(002461,股吧)(002461.SZ)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预期公司20-22年的收入分别同比+0.1%/+9.1%/+5.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9/6.63/7.59亿元,同比+14.4%/+16.5%/+14.5%,EPS分别为0.26/0.30/0.34元;对应PE为40X/34X/30X,维持“买入”评级。

华西证券指出,珠江啤酒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14.43%,公司20年在收入微降的情况下依旧实现14.43%的利润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这主要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华西证券称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华西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年营收42.5亿元,同比+0.13%;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14.43%;EPS 0.26元。

分析判断:

20年顺利收官,市场加速恢复

20年疫情影响下整个啤酒行业面临巨大的风险和考验,公司面对疫情的考验,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平稳安全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同时采取有效营销措施助力复商复市。在公司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应对下,20年收入同比微增0.13%,其中实现啤酒销量119.94万吨,同比下降4.65%(行业同期-7.0%);整体吨价提升4个点以上,主要得益于持续不断的结构升级和产品创新,预计纯生和罐装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整体价格带稳步上移。21年仍将是啤酒行业持续升级的重要一年,随着疫情不断好转,预计市场也将加速恢复。

持续降本增效,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20年在收入微降的情况下依旧实现14.43%的利润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成本端来看,公司20年实现毛利率50.19%,较去年同期提升3.35pct,主要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升级、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亦有所助力。费用端来看,公司持续不断的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使得费用投放效率提升。综合来看,公司20年实现净利率13.4%,同比提升1.7pct,盈利能力持续优化和改善。

稳居广东啤酒市场首位,持续奋进迎行业变革

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有效应对展现了其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应对市场变化的有效机制和战略方向。公司多年位居广东啤酒市场第一,在华南地区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随着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珠啤预计将持续奋进,不断突围,巩固市场地位的同时提升利润率水平。随着公司持续推进结构升级,纯生占比持续提升,以及0度新品的顺利铺市,华西证券长期看好公司在行业结构升级的大趋势以及公司提质增效的大方向下啤酒主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实现啤酒酿造产业和啤酒文化产业双主业携手发展,强化公司区域和行业竞争力。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募投项目建设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