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1.84%,环保板块大涨

2021-02-26 11:34:17 和讯股票 

  2月26日消息,三大指数受外围影响全线低开,随后指数稍有回暖。盘面上,个股普跌,有色资源等个股集体大跌,农业种植板块开始走高,白酒股逐步回暖,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再度回落。前期超跌板块有所表现,稀土、环保板块先后异动,农机、通信板块先后拉升。个股涨跌互半,赚钱效应稍显回暖。北向资金流出15.53亿 三大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1.84%,环保板块大涨

  从盘面上看,农机、环保、5G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医美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环保

  惠城环保(300779,股吧)(19.100, 2.68, 16.32%)、中材节能(603126,股吧)(6.050, 0.55, 10.00%)、远达环保(600292,股吧)(7.930, 0.72, 9.99%)、科融环境(300152,股吧)(4.060, 0.32, 8.56%)(维权)、先河环保(300137,股吧)(6.690, 0.41, 6.53%)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

  有机构分析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环保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方式,业绩增长性相对明确,行业估值水平有望上行,垃圾焚烧、再生资源、环卫电动化、湿垃圾资源化等领域有望受益。

  2、种植业

  香梨股份(600506,股吧)(8.420, 0.77, 10.07%)、神农科技(300189,股吧)(5.430, 0.28, 5.44%)、雪榕生物(300511,股吧)(11.500, 0.57, 5.22%)、乐丰种业、隆平高科(000998,股吧)(19.930, 0.67, 3.48%)、荃银高科(300087,股吧)(32.950, 1.07, 3.36%)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同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力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000061,股吧)(6.020, -0.01, -0.17%)有效供给,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今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消息面: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目前我国的退休年龄总体偏低,与人均预期寿命不匹配,不适应人口结构变化和老龄化发展趋势,不适应劳动力供求关系变化,造成了人力资源浪费。从国际上看,延迟退休年龄是世界各国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普遍做法。近几十年来,多数国家都不同程度的提高了退休年龄。

  2、交通运输部2021年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孙文剑介绍,当前国内新冠病毒疫苗储运条件为2至8℃,对运输时效性要求较高,一般采用冷藏保温车+冷藏保温箱的方式进行运输。孙文剑表示,据初步摸排,全国拥有冷藏保温车超过1万辆,冷藏保温箱近30万个,整体可以满足疫苗生产、供应及接种的运输需要。

  3、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近年来,我们在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框架下系统谋划、整体设计第三层次制度模式。经过充分的研究论证,借鉴国际上的经验,总结国内一些试点经验,目前已经形成了初步思路。总的考虑是,建立以账户制为基础、个人自愿参加、国家财政从税收上给予支持,资金形成市场化投资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在紧锣密鼓地推出。

  4、交通运输部介绍,1月份花小猪出行的双合规完成订单率在订单量超10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最低,仅为16.1%。双合规完成订单率是网约车平台完成的所有订单中,由同时获得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所完成订单的占比,可直观反映网约车平台依法合规的经营情况。交通运输部表示,将督促有问题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快整改落实,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并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5、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欧委会发布贸易政策新文件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欧方在文件中继续倡导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支持开放和接触的贸易政策,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对华经贸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必须指出,欧方所谓“中国奉行独特的国家资本主义模式并对现有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构成挑战”不符合事实,将世贸组织危机归咎于中方没有向市场经济转型毫无根据。

  6、今天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20年就业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就业形势逐季好转、总体稳定、好于预期。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城镇调查失业率逐季回落,12月份为5.2%,全年平均5.6%,低于预期调控目标。

  机构观点:

  安信陈果认为,今年从中期看,A股市场仍处于长牛之中,短期看市场即使出现较大调整,预计也不会全年走熊,而是会逐渐企稳回升,并且底部将会抬高。他表示,A股长牛从2018年底开始启动,经济上的背景是转型升级,这使得资本市场成为金融枢纽。在资产配置角度,居民不断补配增配优质权益类资产。在此背景下,A股优质公司的ROE(净资产收益率)和估值中枢处在上升通道,只不过估值过快扩张时也会面临短期回撤。

  和信投顾表示,今天重点关注60天线的得失,一旦失守,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但随着120天线的上移,沪指跌破120天线的概率较低,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短线不宜追涨,逢高可减仓或调仓换股,等待回调到位后的分批低吸机会,但要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