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签大赚9万?本周有“大肉签”(附详情)

2021-03-01 07:56:28 证券时报网 

根据初步安排,本周(3.1-3.5)A股市场将迎来4只新股申购。

其中注册制下科创板新股3只,创业板新股1只。

发行节奏上,初步来看周一菱电电控 、恒辉安防申购,周二中望软件申购,周三则有青云科技申购。

上述4只新股预计合计发行股数约7662万股,合计募资预计在30亿元左右。

01

150.5元!年内发行价最高的新股来了 中一签赚9万?

在上述即将发行的新股中,计划于本周二(3月2日)申购的中望软件颇为引人注目。

资料显示,中望软件为科创板公司,公司计划发行1,548.6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25.00%,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194.3857万股。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23.3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司公布的发行公告,中望软件此番发行价定为150.50元/股,这一发行价为2021年初以来第1高,也是2020年以来第5高。

一般而言,发行价较高的新股,即便上市后涨停数较少或涨幅较小,也容易获得较高的中签盈利。对于科创板股票而言,情况也大体如此,几只发行价居前的科创板新股中签后盈利均较高,多只发行价居前的科创板新股首日中签盈利超过10万元。

比如史上发行价最高的科创板新股为石头科技,该股发行价为271.12元,上市首日最高价达到538.88元,据此计算,中一签首日最高盈利为13.39万元。实际上,石头科技首日之后一度继续飙升,如果中签后一直持有,盈利最高一度超过40万元。

除了石头科技外,还有康希诺、恒玄科技等中一签首日最高盈利超过10万元,这些新股发行价均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中望软件与恒玄科技发行价较为接近,恒玄科技首日涨幅超过100%。如果中望软件首日涨幅能达到与恒玄科技首日一样的涨幅,中一签中望软件盈利或超过9万元。

根据招股意向书,中望软件是国内领先的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供应商,主要从事CAD/CAM/CAE等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研发、推广与销售业务。过去二十年,公司通过持续钻研,成功构建了CAD/CAM/CAE为主的产品矩阵,实现了工业设计、工业制造、仿真分析、建筑设计等关键领域的全覆盖。

公司产品结构图列示如下:

募集资金重点投向方面,公司称,“二维CAD及三维CAD平台研发项目”、“通用CAE前后处理平台研发项目”及“新一代三维CAD图形平台研发项目”为重点投入的科技创新领域,项目顺利实施能够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和提高技术的创新性。

经营方面,中望软件近年营收和利润稳步增长。2020年 ,公司实现营收4.59亿元,同比增长27.17%,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40.94%。

02

还有“云计算”等新股 本周这些新股亮点也不少

除了中望软件外,本周菱电电控发行价达到75.42元,发行价也较高,有可能也会成为一只“肉签”。

菱电电控为汽车动力电子控制系统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摩托车发动机管理系统、纯电动汽车动力电子控制系统、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根据其招股意向书,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技术长期以来被德国博世、德国大陆、日本电装、德尔福等跨国EMS厂商所垄断,制约着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化发展。公司致力于打破中国汽车产业“核心技术空心化”的局面,通过研发团队多年持续的努力,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实现了汽车动力电子控制系统的国产化。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是国内仅有的获得汽油车国六车型公告的两家中国自主电控企业之一。

本周新股公司中,青云科技则是一家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平台级混合云ICT厂商和服务商,以软件定义为核心,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自主可控、中立可靠、性能卓越、灵活开放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

根据青云科技的招股意向书,根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具备了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在技术层次上,自主研发形成跨越智能广域网、IaaS和PaaS的云网一体技术架构体系,拥有全面的ICT服务能力;在交付形态上,以统一技术架构形成云产品、云服务两大标准化业务模块,根据客户需要满足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部署需求,并针对多个行业形成了完善的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场景纵深上,正着力布局发展集云、网、边、端于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能力,实现更广义的数据互联。

恒辉安防则专注于手部安全防护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具有防切割、高耐磨、抗穿刺、耐高/低温、防化、防油污、防震等功能的各类功能性安全防护手套,以及少量普通安全防护手套及其他防护用品。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