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石化景气程度持续 化工板块再度走强

2021-03-01 10:10:1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日,受当前的石化景气仍然处于长期复苏过程中消息影响,A股化工板块再度拉升,截至发稿,丹化科技(600844,股吧)(600844)、山东海化(000822,股吧)(000822)涨停;沧州大化(600230,股吧)(600230)、沈阳化工(000698,股吧)(000698)、三友化工(600409,股吧)(600409)、金牛化工(600722,股吧)(600722)等股快速跟涨。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报称:当前的石化景气仍然处于长期复苏过程中,本轮行情的持续性更强。主要是基于:1)市场库存低,且需求以现货为主、合约货比例低;2)海外石化商品价格处于高位,国内商品的套利空间较大;3)未来中东和美国的低成本的原料为主导的资本开支放缓,国内龙头的竞争力持续提升。中国整体石化的竞争力与美国相比,很多产品仍有不足,但是以大炼化为代表的新型石油化工具有长期持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